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民政局:“亚运大礼包”救助款月底将发放完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0月14日电 (王华 穗宣)广州市民政局14日透露,“亚运大礼包”中向特殊困难群体发放的救助款将于本月底全部发放完毕,共涉及23万人口。

  广州市向六类困难群众每人发放500元的“亚运礼包”,已于9月底完成登记审核,本月15日起开始发放,在10月底前全部发放完毕。具体发放方式由残联负责向残疾人发放现金;低保、五保户则通过银行系统发放;低收入困难群体经街道或单位发放现金。全市共发放约1.2亿元,涉及23万人口。

  据广州市民政局介绍,广州市是最早成立慈善会的省会城市之一。目前,全市全市12个区(县级市)全部成立慈善会,63个街(镇)成立了慈善组织,初步构建起市、区、街(镇)、社区多层次的慈善组织体系,以及慈善救助长效机制。

  经过多种方式创新和探索,广州市基本建立起包括保健、门诊、应急救助、住院及临终关怀等内容的慈善医疗救助机制;并开展多种形式的助学和扶贫项目,仅利用社会福利金就共资助了该市3700名困难家庭大学生。“广州慈善日”已成为全市性的品牌慈善项目,去年当日全市接收捐款1.3亿元。每逢大灾,广州积极伸出援手开展大规模募捐活动,历年赈灾善款达11亿多元。

  据悉,广州市将推出新的筹款项目、拓宽捐赠渠道和方式,为广大市民参与慈善活动提供便捷平台。并举行“羊城慈善奖”评选,表彰为广州市慈善事业作出突出贡献个人或集体组织。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