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启动 杨树安杨扬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6:39  新浪体育
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启动杨树安杨扬出席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

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启动杨树安杨扬出席

奥运冠军杨扬

  新浪体育讯 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启动新闻发布会14日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会议厅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人事司副司长李业武、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翁家忍、国际奥委会委员、前短道速滑冠军杨扬、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马国力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由人事司副司长李业武主持。发布会上,主办方对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制度整体规划、推进步骤以及试点期间具体的工作安排等内容进行了说明,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目的:培养高素质的体育经纪人队伍,为体育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在讲话中指出,从国家层面出台统一、规范的《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标准》,对中国体育中介市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进步。推行体育经纪人职业资格认证制度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是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向建设体育强国目标迈出的坚实步伐。

  步骤:先试点,后推广

  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翁家忍体育经纪人试点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资格试点考试时间为2011年1月15日。试点培训工作通过申报、评选,确定了北京、天津、上海、广东四个省市的六家机构: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中青教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天津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今后,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将全面、深入、持久地致力于推动体育经纪人职业健康发展,适时举办体育经纪人论坛、研讨和沙龙活动,为促进体育经纪人在中国的成长搭建平台,使体育经纪人更有作为。

  运动员要把握好机会

  本次体育经纪人试点对象包括退役运动员这个群体,因此主办方请来了国际奥委会委员、前短道速滑冠军杨扬与大家一起交流。她在发布会上讲述了个人职业转型的一些经历和感受。并深情寄语退役运动员,平时要多学习、多积累,在谈到体育经纪人职业资格认证时,她说,很多运动员具备这方面的潜质和资源,一定要把握好机会,发挥好自身的优势,成功实现转型。

  业界支持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马国力说,从事体育传媒、体育产业这么多年来,特别是最近几年,感受到了体育产业发展迅速和对高素质体育人才的迫切渴求。国家体育总局适时推出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对规范从业人员的素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更多关于 经纪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