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田联主席:田径应成为小学基础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5:4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14日电(记者李柏涛)国际田径联合会主席拉明·迪亚克1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田径运动应从小学开始推广,成为7至12岁儿童的基础运动。

  迪亚克说,国际田联已经启动了“少儿田径项目”,目的是让更多儿童参加田径运动,保证田径运动稳步、持续地发展,“这个项目,不仅田径俱乐部和国际田联成员可以开展,所有感兴趣的学校和相关机构都可以加入”。

  “如果从小学就开始发展田径运动,许多孩子往后就可能成为出色的运动员,因为所有运动都需要田径运动基础,”迪亚克表示,中国拥有13亿人口,推广田径运动很有潜力。

  迪亚克说,美国有许多优秀的田径运动员,因为那里有良好的田径运动氛围,从小学开始学校就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对这项运动的兴趣。

  “因为趣味性和竞技性不同,田径不像足球这类运动得到人们喜爱和看重,所以推广田径运动有不小的难度,关键就是能否在年轻人中形成良好的田径氛围,”迪亚克说。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