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田联对南宁世界半程马拉松赛筹备表示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5:4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14日电(记者李柏涛)2010年“中国石化杯”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将于16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1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南宁市的比赛筹备工作做得不错,国际田联检查团表示满意。

  “无论是在赛道安排、人员调配和队员赛前接待,还是安保方面,都做得很好,”迪亚克说,南宁市可以说具备了举办国际田联更高规格比赛的能力。

  迪亚克说,此次比赛除了有专业运动员参加,还有几百名长跑爱好者加入,“国际田联对这一点评价很高,我也很高兴看到大众能参与到田径运动中,这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

  据了解,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自1992年问世以来,从欧洲到南美洲,这项体育赛事已经在13个国家和地区的17个城市举办,中国成为亚洲继印度之后第二个举办国家。本次锦标赛赛道全程21.0975公里,由于是国际田联最高规格的半程马拉松赛,线路测量要求非常严格,甚至要求精确到“厘米”。

  目前,确定参加专业赛的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133名专业运动员;大众赛有来自国内以及日本、越南、肯尼亚、南非等国的专业队及长跑爱好者15000多人报名。

  迪亚克表示,本次半程马拉松赛会是一个很成功的比赛,遗憾的是前来参加的亚洲国家选手不是很多,“但我觉得各国选手会有不错的发挥,甚至可能打破世界纪录”。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