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岛赛更改赛程暴雨中进行 全部车手均完成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5:1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海南琼海10月14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海南兴隆突如其来了一场暴雨,2010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4赛段就在这里展开了较量。比赛在暴雨中开始,于一片晴朗中结束,来自荷兰斯基尔禧玛诺洲际职业队的凡·哈穆尔凭借在最后时刻的发力,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本赛段冠军。黄衫依然被阿斯塔纳职业队的维林堤·伊格林斯基保有。比赛过程中,并未有车手因雨出现事故。

  按照预定赛程,今天的比赛应该是从兴隆出发,经琼海最终至文昌结束。由于文昌受前一阵海南暴雨影响较为严重,一些道路还未修好,因此组委会决定进行调整,比赛只到琼海结束。全长也由之前的162.9公里缩短至103.6公里。

  一大早,琼海的天气便有些阴沉,9点半左右,开始下起雨了,并且越下越大。但暴雨并没有令比赛停止或者推迟,在起点等待着的122位车手团团围在一起,围观的群众也将自己的伞撑出来帮助车手挡雨,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场面壮观而令人感动。

  10点整,比赛正式鸣枪发车。当时的能见度大约只有20米左右,据当地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沿路的积水最深处已经达到了40厘米,他们出动了几十台抽水机帮助清除积水恢复路况。为了避免摔倒,车手们换上了防滑轮胎,并且只打了八成气。

  今天的路段相对较为平坦,距离较短,因此车手们都想在这个赛段里提高成绩,加之暴雨的不期而至,对他们来说,完成这个赛段的比赛要比昨天的山路赛段更为辛苦。但辛苦的可不只是车手,在第一个途中冲刺点,大雨甚至令赛事播报员无法看清车手们的成绩,而是在天空放晴后才给予了补报。而随车队跟踪拍摄的记者也因雨水湛入机器而一度无法工作。

  不过,暴雨并未影响今天的全程比赛,自30公里左右开始,天气便渐渐好转,行至半程之后,已然是阳光明媚,已经全然感觉不到刚刚接受了一阵暴雨的洗礼。经过了两个半小时的努力,全部比赛结束,整个赛段中,没有人因为暴雨而出现事故,122名车手全部完成比赛。(完)

  

更多关于 环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