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届城运会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正式面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1:1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康少寒)10月14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城市运动会(简称七城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七城会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备受瞩目的七城会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以及全套体育图标正式面世。

  七城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江西省人民政府承办、南昌市协办的全国综合性体育运动会。七城会将于2011年10月在江西南昌隆重举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江西省举办的一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综合性体育盛会。

  七城会会徽由形似跑道的红、绿、黄三色彩虹和振翅翱翔的七只飞鸟组成了鲜明的阿拉伯数字“7”,表达了七城会的运动、激情、时尚、吉祥的时代风采。以红、绿、黄三色渲染,彰显出南昌这座充满希望的革命历史名城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及地域特征。

  彩虹飞渡赣江两岸,飞鸟喜迎八方来宾,友谊和希望在这里相聚,拼搏和荣誉在这里闪耀。七城会会徽全面体现了数字城运、绿色城运、和谐城运的主题内涵,生动地描绘出我国城市体育事来蒸蒸日上的美好蓝图。

  吉祥物“鄱鄱”是一只活泼可爱、欢乐吉祥的卡通白鹤。南昌素有“英雄南昌”、“鹤乡之城”美誉。白鹤被誉为“仙鹤”,是圣洁高雅、吉祥长寿的象征,南昌的白鹤倚城为生,城以鹤而荣。吉祥物以民意调查最受欢迎的“白鹤”为形象,结合“火、鄱阳湖”等元素设计。“鄱鄱”取名自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表明了七城会在美丽的湖畔城市南昌举行,预示了七城会是一场环保、低炭、健康的绿色运动会。

  “鄱鄱”从火红的革命岁月里飞来。共国和体育始于江西瑞金的苏维埃政权,这里凝聚了领袖们的殷切期望,承载了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七城会也必将在共和国体育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主题口号“红色英雄城,绿色七城会”将英雄城南昌和“七城会”紧紧联系在一起,用“红色”和“绿色”来修饰富含深意:红色,象征热烈与激情;绿色,象征青春与活力。

  七城会共设田径、赛艇、羽毛球、篮球、拳击等28个运动项目。体育图标以图形的方式,代表着各个不同的运动项目,这些图标将广泛用于七城会的广告宣传、各类秩序册的制作等。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七城会组委会副主任肖天,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七城会组委会副主任谢茹,南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陈俊卿等领导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发布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邵世伟主持。(完)

  

更多关于 城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