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纪念币正式发行 图案设计者皆出自民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0:11  华奥星空

  

  英国皇家铸币厂13日天公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及残奥会纪念币设计图案,这29枚面值为50便士的新硬币设计图案都是经公开征选获胜的。

  这是皇家铸币厂成立1100年以来首次开放由民众设计钱币图案,并获得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及财政部的批准,别具意义。评委由皇家铸币厂、2012伦敦奥运委员会、国际奥委会专家组成。

  这些图案的设计者分别来自英格兰和威尔士。他们的设计从将近3万名参赛者的作品中脱颖而出。这些设计者分别来自不同领域,包括来自曼彻斯特的警察,来自雷丁的快递公司的司机,还有来自布里斯托尔的女孩。他们为自己的设计能够获胜而感到自豪。

  得奖者中有一位是年仅10岁的女孩,还有一位是16岁的青少年,他们都是英国流通货币史上,第一位设计钱币的儿童与青少年。

  来自布里斯托尔的弗洛伦斯•杰克森(Florence Jackson),去年9岁时就曾经击败17,000名对手而赢得了BBC One 儿童节目“Blue Peter” 竞赛的优胜。此次由她设计的以跳高为主题的50便士硬币是发行的29枚官方授权系列的第一枚硬币。第二个设计是来自哈利法克斯的16岁的西奥(Theo Crutchley-Mack)的作品,他设计的主题是场地自行车选手。

  自1941年前皇家铸币厂推出50便士硬币以来,只用过16种不同的设计。8700万枚2012伦敦奥运纪念硬币将于今年及明年上市,是皇家铸币厂有史以来的创举。

  皇家铸币厂主任奈特(Dave Knight)指出,29位设计获胜者都在创造历史,他们设计的硬币将在英国举办最大体育盛事的同时使用,并将在未来被人们的珍藏。

  2010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勋爵(Lord Coe)表示,硬币是我们平时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一系列设计独特的钱币来庆祝奥运会是非常令人自豪的。这些50便士的硬币将成为一种持久而深远的文化遗产而使整个国家受益。我正期待着收集到我的第一枚并且将集齐整个系列。

  

更多关于 伦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