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海已作好亚运火炬第二站传递准备 突出城市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0:06  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10月13日电(记者魏蒙)广州亚组委及珠海市政府13日下午共同对外宣布,珠海已作好亚运火炬16日在珠海传递的准备,当日,火炬将沿珠海著名的情侣路传递,突出珠海作为海洋城市的特点。

  据了解,珠海是广东省内亚运火炬传递的第二站。活动线路以海滨公园大草坪为传递起点,经珠海渔女、情侣中路、情侣南路、水湾头、景山路到达传递终点吉大九洲城。全长约8.9公里。珠海市副市长金展扬表示,火炬将沿珠海著名的情侣路传递,转向景山路传递后,进入珠海吉大商业区,这既使珠海这一海滨城市的自然风貌得到充分展示;又能充分展现珠海改革开放后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现代城市的生动活力。这条线路实现了自然美景、人文气息和现代城市多元素的充分结合,有明显的珠海浪漫气息,非常符合亚组委对传递城市的要求。

  据介绍,珠海已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准备,届时,有3500多名安保人员、500多名工作人员、1200多名志愿者将投入到现场工作当中。起跑仪式定于在珠海海滨公园举行,将由珠海市委书记甘霖点燃火炬,宣布传递活动开始,并将第一棒交给有“蛙王”之称的游泳冠军珠海人曾启亮。第五棒火炬交接地在珠海城市的象征——珠海渔女旁,火炬手将跑到海边的平台上,向外界充分展示珠海海滨花园城市的自然美景。

  金展扬说,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珠海的火炬传递活动,其中50名由广州亚组委指定,其余30名火炬手在珠海选拔产生。珠海的30名火炬手,都是各行业推选出来的领军人物或优秀代表,也有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长期尽职尽责取得不平凡成绩的公务员、军人、渔民、教师、记者、体育教练、学生。

  10月16日,适逢星期六,预计共有超过10万的珠海市民会集中到沿线观看。在珠海九洲城举行的收火仪式上,奥运冠军何灼强将把最后一棒交给珠海市市长钟世坚。钟世坚将把珠海传递的火种收入圣火盆中。火种将在下一个城市东莞延续。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