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泳军水立方里为亚运热身 全部34项目夺得12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03: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 实习生韩旭)为期2天的2010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第2站——北京站比赛昨天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结束。在全部34个项目决赛中,中国选手共摘得12金,为征战广州亚运会进行了热身。

  中国队此次共派出50余名选手参赛。尽管刘子歌、张琳等名将均未报名参赛,但高畅、刘京等国家队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色。1996年出生的浙江小将叶诗文在女子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两度击败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史密斯夺冠。她表示,能够有机会和世界高水平选手同场竞技并一举胜出,不仅达到了练兵目的,也为自己首次征战亚运会奠定了信心。

  本次比赛总奖金额达18万美元,共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81名选手参与角逐,其中不乏多次打破世界纪录的瑞典老将阿尔沙马尔、南非“泳坛巨人”舒曼、曾获得北京奥运会冠军的荷兰名将施鲁德等好手。这是“水立方”自北京奥运会后首次举办国际大型赛事,也是北京时隔8年后再次举办短池世界杯分站赛。RJ231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