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圣火采集不受阴天影响 17少女演典雅舞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09:49  南方日报
广州亚运圣火采集不受阴天影响17少女演典雅舞蹈



广州亚运圣火采集不受阴天影响17少女演典雅舞蹈



  南方日报北京电(特派记者/梁燕)今天上午10时,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将在北京长城居庸关北关一号烽火台进行。昨天,火种采集仪式在北京长城居庸关北关一号烽火台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

  据了解,采火仪式全长约半小时。主持人先介绍完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随后在音乐声中,仪仗队手举国旗和亚奥理事会会旗,从长城上缓缓走向仪式所在的一号烽火台。在奏唱国歌及亚奥理事会会歌后,由相关领导致辞、宣布采集火种。

  随后,17名采火少女沿长城缓坡走下,边走边演示典雅的采火舞蹈,慢慢进入采火仪式现场。其中负责采火的圣女,手持采火棒,在两名助手的陪伴下,走到安置在烽火台中央的凹透镜前,利用阳光聚焦点燃手中的采火棒。在采火棒点燃后,圣女将举起采火棒,并点燃另一位少女手中的火种盒。两名火种护卫上场,从火种盒中引火,最终点燃火种灯。至此,圣火采集仪式将全部结束。

  昨天下午,记者提前来到长城上观看采火仪式的彩排。现场所见,从步入居庸关景区开始,已经布满了各色亚运宣传口号的标语,一道红色的充气拱门也已经立了起来,充满着节日气氛。

  在一号烽火台上,红色的背景板上用白色字体写着“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占据了烽火台的大半面墙,地面铺上了红地毯。采火仪式上的少女们、护送国旗和会旗出场的仪仗队均在反复排练。

  昨天下午北京天阴,雾气较大。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虽然北京今天的天气依旧是阴间多云,但相信不会影响火种的采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