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世锦赛4队碰撞欧美分庭抗礼 意巴对抗勇者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09:05  中国体育报

  10月9日,2010年男排世锦赛将在意大利罗马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巧合的是,两场半决赛的对阵双方均为欧洲劲旅对美洲劲旅,4支球队之间的大碰撞正反映了目前世界男子排坛依然是欧美分庭抗礼的格局。

  塞古交锋智者胜

  首场半决赛在塞尔维亚和古巴之间进行。这场比赛并非两队在本次世锦赛上的首度交锋,在9月30日进行的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年轻气盛的古巴队曾经在首局25比16大比分领先后,被经验丰富的塞尔维亚队连扳3局逆转。那场比赛中,古巴队在扣球、发球上都不落下风,甚至在拦网环节还以16比10占尽优势。不过塞尔维亚队却能够利用先抑后扬的立场转变让对手越打越急躁,让古巴队自己犯下错误。全场比赛主动失误方面古巴队为对手多送8分。

  那场比赛古巴队输得并非心服口服,主帅布莱克伍德把失利原因简单归结为“没有很好地认清对手实力”。而塞尔维亚队实际上已经给古巴队很好地上了一课:怎样在极其被动的局面下运用谋略来化解对手的优势。可以说,古巴队在智慧和谋略上输给了对手。

  时隔10天之后,古巴队将再度与塞尔维亚队狭路相逢,在更加重要的淘汰赛面前,年轻或许是古巴队可以倚仗的强大战斗力,但如果古巴队还无法真正认清塞尔维亚队的长处何在,自身短处为何,依旧很难凭借简单的强攻猛扣杀入决赛,智慧必将再次决定这场比赛的胜利归属。

  意巴对抗勇者赢

  东道主意大利队把自己与巴西队的比赛安排在当天最后一个比赛时段进行。无论意大利队还是巴西队,二者其一在半决赛中将被淘汰无疑令人遗憾,但这场世界男子排坛两大顶尖球队之间的较量也因此具有狭路相逢的意味。

  巴西队本次世锦赛表现起起伏伏,在前两阶段小组赛分别负于古巴队和保加利亚队。虽然第二场失利让外界对巴西队是否在利用赛程漏洞产生质疑,但至少也反映了巴西队上下对自己的绝对实力并非充满信心。意大利队是赛事四强中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天时、地利与人和的东道主优势虽不容小视,但意大利队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越来越好也是一个事实。

  虽然目前的赛事各单项技术榜上难觅名列前茅的意巴队员,但两强的整体实力却依旧强劲,但意巴两强的风格特点都是技术全面且重视集体战术,在这样两支球队的狭路相逢中,勇气有时甚至能够发挥出超越技战术的作用。(本报记者 苏畅)

  

相关专题:2010年男排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