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乒老兵卷土重来 马琳和王励勤入选亚运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08:27  中国体育报

  正在张家港进行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已经结束了团体赛的争夺,从10月7日开始,各单项的角逐陆续展开。从此前团体赛阶段的比赛来看,以马琳为代表的老将在同年轻人的较量中再度占据上风。下个月的广州亚运会上,马琳和王励勤都将代表中国队出战。

  在莫斯科世乒赛上,老将王励勤未能获得参赛机会,最终中国男队凭借老将马琳的出色发挥,有惊无险地夺得冠军。团体赛中,老队员的经验和对比赛的调控能力往往能够起到影响战局走向的关键作用。在这次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老将马琳就率领广东队一路闯关杀入决赛,而且在决赛中,马琳先以3比0击败陈玘,随后又以3比2力克王皓,帮助广东队以3比2战胜解放军队,夺得男团冠军。

  老将王励勤在团体赛中同样有不俗的发挥,他率领上海队获得了男团第三名。虽然在半决赛中上海队以2比3惜败广东队,王励勤却在这场比赛中以3比2赢了状态正佳的马琳。由于这两员老将近期的表现都相当不错,特别是从莫斯科世乒赛的实战经验来看,老将在团体赛中更能起到稳定军心和扭转乾坤的作用,因此在广州亚运会上,马琳和王励勤都将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团的比赛,其他3个男团资格分别属于王皓、马龙和张继科。

  随着老将王励勤的回归,曾经参加了莫斯科世乒赛的小将许昕将无缘亚运会男团阵容。由于男单只有两个参赛名额,中国队目前只报了王皓和马龙。不过现在马龙正受到脚伤的困扰,他是否会出现在亚运会男单赛场上还是个未知数,根据规定在比赛前3天可以更改名单。

  目前中国女队参加亚运会团体赛的名单也已经确定,分别是郭焱、丁宁、李晓霞、刘诗雯和郭跃。其中刘诗雯已经拿到了一个单打名额,另一个单打名额还有待确定。在这次全国锦标赛上,由郭焱和丁宁领军的北京队成功卫冕女团冠军,现在老将郭焱已经超越刘诗雯和冯天薇,排名女单世界第一,极有希望争得另一个单打名额,不过李晓霞和上届亚运会女单冠军郭跃也都还有机会。本报记者 葛会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