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世锦赛亚洲全军覆没 各组冷门难现鱼腩相继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05:50  新浪体育
男排世锦赛亚洲全军覆没各组冷门难现鱼腩相继出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2010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复赛阶段的比赛较量全部结束,日本男排在关键生死战中失利出局导致亚洲球队全军覆没,各组实力稍逊的“鱼腩”球队未能实现爆冷,波多黎各、墨西哥、埃及、喀麦隆和日本如预期一样与提前出局的波兰相继被淘汰,最终并列第13位结束本届世锦赛的征程。

  G组:意大利 3-1力克波多黎各

  东道主意大利男排在复赛阶段最后一场比赛中延续昨日的凌厉攻势,面对世界男排联赛的新锐波多黎各男排的顽强抵抗毫无惧色,在主场球迷的火爆助威声中激战四局,最终以局分3-1力克对手拿下两连胜,四局比分是25-22、25-16、18-25和25-21。这样,G组的出线名额被意大利男排(两战全胜、积4分)和德国男排(一胜一负、积3分)所占据,而波多黎各男排在最后一刻遭遇淘汰。

  H组:塞尔维亚3-0零封墨西哥

  欧洲劲旅塞尔维亚男排在休战一天后,于北京时间10月2日晚与墨西哥男排展开直接对话,后者仅仅是在第一局有所抵抗,而后两局则是呈现一边倒的局面,最终塞尔维亚男排直落三局以3-0零封墨西哥男排跃升至H组的首位,三局比分是25-23、25-18和25-19,比赛历时1小时12分钟。遭遇两连败的墨西哥男排积2分遗憾出局,两战全胜塞尔维亚男排(积4分)和一胜一负的古巴男排(积3分)携手出线。

  I组:埃及1-3不敌西班牙

  非洲冠军埃及男排在复赛首轮以0-3惨遭俄罗斯男排横扫后,力拼西班牙男排的生死大战则是在前两局拼杀至1-1平,可惜网上实力的差距导致未能有所突破,最终苦战1小时46分钟,被西班牙男排拿下随后两局以局分3-1胜出,四局比分是25-20、28-30、25-16和25-19。两战皆负垫底的埃及男排积2分惨遭淘汰,西班牙男排两战全胜(积4分)与俄罗斯男排一胜一负(积3分)在I组中成功晋级。

  L组:捷克3-0横扫喀麦隆

  携3-0完胜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男排的余威,捷克男排在L组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再度延续强势表现,仅仅耗时1小时13分钟,就直落三局以3-0横扫喀麦隆男排将复赛战绩提升至两连胜,三局比分是25-17、25-18和25-17。两战皆负的喀麦隆难逃遭遇淘汰的厄运,而捷克男排(两战全胜、积4分)和美国男排(一胜一负、积3分)锁定L组的前两名得以出线。

  M组:阿根廷 3-1力挫日本

  背水一战的亚洲独苗日本男排首次亮相以0-3被法国男排零封,次战阿根廷男排则是拼劲全力在前两局以1-1逼平南美劲旅,可惜进攻和拦网环节的实力差距,导致网上争夺的局势被阿根廷男排成功控制,最终比赛历时1小时45分钟,日本男排遗憾地以局分1-3告负,四局比分是22-25、25-16、14-25和19-25。两战全胜的阿根廷男排(积4分)与一胜一负的法国男排(积3分)成功晋级,而随着日本男排遭遇两连败出局,出征世锦赛的亚洲球队全军覆没。

  N组:保加利亚3-0轻取巴西

  已经提前携手出线的保加利亚男排和巴西男排N组的榜首之争远没有预期中的激烈,卫冕冠军巴西男排显然面对上届季军的高点强攻在拦防方面的抑制能力有限,比赛历时1小时15分钟就败下阵来,三局比分是18-25、20-25和20-25。扣球和发球两环节分别以35-22和9-3处于领先位置的保加利亚男排牢牢占据着比赛的主动权,而巴西男排在拦网方面以6-8处于下风则是难现昔日辉煌,仅仅依靠主动失误送分以23-27略少于对手,很难在比赛对抗中赢得主动。

  至此,世界男排锦标赛的12强席位全部产生,而后重新分成四组竞争8强入场券:M组第二位的法国与L组第二位的美国将在O组首轮中展开拼杀,G组的第一名意大利轮空;L组第一位的捷克将在R组中与N组第二位的巴西过招,G组的第二名德国首轮休战;H组的第一名塞尔维亚和M组的第一名阿根廷在P组首轮对抗中狭路相逢,I组的第二名俄罗斯轮空;Q组的首轮争夺在I组第一名西班牙和N组第一名保加利亚之间展开,位居H组第二位的古巴休战,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0月4日重燃战火。

  (紫薇星)

  

相关专题:2010年男排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