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享特权不参加集训 网友质疑或只是精神象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2日03:53  现代快报
郭晶晶享特权不参加集训网友质疑或只是精神象征?

  跳水女皇郭晶晶出现在了新一期国家跳水队集训名单上,这意味着她或将复出备战亚运会,更为她参加伦敦奥运会增添了无限的可能。不过,昨天游泳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介绍说,郭晶晶提出的休养假期还没有结束,她在这期间主要是休息调整和完成在人民大学的学业,至于是否参与其他活动主要由其本人决定,“郭晶晶不会参加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应该也不会参加下月的广州亚运会。由于休整期尚未结束,她也不会参加本次的国家队集训。”

  郭晶晶不参加集训

  中国游泳协会公布了中国跳水队新一轮集训的40人大名单,郭晶晶的名字赫然在列。对此,周继红表示,“这次国家队和游泳中心发布名单只是一次例行通告。在10月中旬的全国锦标赛结束后,原来的国家队选手要从地方队回到国家队报到,备战亚运会和今后的比赛任务,这只是一个通知性质的东西,提醒国家队运动员归队时间。郭晶晶本身就是国家队队员,她出现在名单中是非常正常的事情。郭晶晶并没有退出国家队或是退役。除了她之外,其余选手将肯定回到北京参加集训。”至于郭晶晶何时真正回归国家队和复出比赛,周继红说现在还没有确定。郭晶晶最后一次参加比赛是在去年12月的香港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从那以后便从比赛场乃至训练场消失,进入长达一年的休养调整期。这期间关于“跳水一姐”的各种传闻不绝于耳,不过她的名字再次出现在国家队大名单中,也表明郭晶晶依然是国家队的一员。

  网友质疑享特权

  入选集训队名单,却不参加集训。有网友质疑,郭晶晶享受了“特权”。有网友说:“作为中国跳水的功勋运动员,郭晶晶在为中国跳水征战了这么多年之后,享受一些‘特殊待遇’,多一些休息与调整的时间,说起来也是可以理解的。只是,郭晶晶在差不多十个月的时间里显然不是处于‘休整’状态,而是处于频繁参加各种商业活动的紧张与忙碌之中。在这样一种背景之下,郭晶晶的名字不间断地出现在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中,其实也为她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规定,国家队的运动员参加商业活动不仅需要得到相关中心的同意,而且必须向中心交纳半数的收入。很显然郭晶晶已经成为了一名‘特殊运动员’,她所有的商业活动都是通过自己的经纪人而不是游泳中心在操作,至于她是否按规定向中心交纳相关收入,则更是一个未知数。估计很悬!”

  也有网友提出,郭晶晶进入国家集训队名单是双赢,“在集训名单中列入郭晶晶的名字,其实更多的只是一种‘象征意义’,这是告诉外界目前堪称中国女子运动员第一红人的郭晶晶,其实还是国家队的一员,这一方面是对郭晶晶形象的一种‘加固’,一方面也是对跳水队的一种‘包装’。”

  特约记者 杜娟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