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出炉冷鑫1分险胜张开印 压力太大巴特尔落败

  2010年蓝带啤酒中国散打功夫王争霸赛今晚在肇庆体育中心荷花馆进行了男子全部4个级别的冠军争夺战,结果75公斤级的冷鑫、80公斤级付高峰、90公斤级黄磊和100公斤级广东王强分别击败各自对手获得了冠军,这4位擂主将于10月12日晚在同一赛场进行本届功夫王及100万元奖金的争夺。

  ■ 文/图 特派记者 施绍宗

  本报肇庆9月30日电

  冷鑫1分险胜张开印

  今晚首场比赛是75公斤级的冠军争夺战,由河南张开印对阵陕西冷鑫。冷鑫的打法异常硬朗,他几乎没有使用摔法,而是以拳法配合低鞭腿与直蹬进攻,双方打得既激烈又很冷静。由于要先争夺4强资格,张开印比对手多打了一场,在体力上肯定吃亏一些,到第3回合亦即最后一个回合,张开印已经在体力上有点吃不消了。

  这场比赛张开印以防守反击为主,在游走中寻找机会,到第3个回合,双方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引来现场观众一片欢呼声。双方的形势一直到最后都很接近,可谓势均力敌,而裁判的判分也证明了这一点,最后,冷鑫以1分的优势险胜张开印,获得了75公斤级的冠军。

  压力太大巴特尔落败

  第2场比赛是80公斤级冠军争夺战,由散打名将陕西巴特尔迎战山东付高峰。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巴特尔自小父亲便去世,母亲含辛茹苦将他们兄弟姐妹抚养大。但他的母亲却从来没有看过巴特尔在擂台上的拼杀,因为草原上至今不能看到电视。

  这场比赛开打之前,比赛组委会为观众制造了一个感人的场面,专门将巴特尔的妈妈从草原接来肇庆,并出现在赛场上。比赛组织者将巴特尔的母亲接到比赛现场是今晚全场的比赛之外的亮点,观众都被感动了。

  巴特尔的妈妈说,拳台就在我的眼前,但儿子的输赢无所谓,妈妈在台下等着你,如果打输了,就和妈妈回家吧。这段话是由巴特尔翻译给现场观众的,大家都被感动了。巴母还走上拳台向观众致意,最后亲吻儿子的额头后下擂台观战。

  母亲的现场观战似乎让巴特尔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虽然在开局后打出了一组漂亮的拳法,但素以摔法见长的巴特尔竟在第一回合就被付高峰多次摔倒,而他却竟然摔不倒对手。这场比赛付高峰打得很硬朗,巴特尔却似乎不在状态,技术有点变形。

  第3回合,点数落后的巴特尔加强了进攻,他以自己擅长的拳法攻击对手,并一度将付高峰打到被“数八”一次,但为时已晚,第3回合才占了上风的巴特尔由于前两局失分太多已无法挽回败局,一代名将最后以3点之差落败,也使得这场比赛在亲情味之外带上了一点悲情味。

  “巴特尔已开始走下坡路了。巴特尔不会打了,拳腿都很软。老妈来了,他的思想压力大。”赛后,本届比赛的裁判长陈国安对本报记者说。

  上届功夫王顺利胜出

  第3场比赛是90公斤级决赛,也是全场的焦点之战,由上届功夫王北京黄磊对散打名将陕西许家恒,一开战,黄磊即以连续三记低鞭腿先声夺人,随后许家恒也回敬了一记清脆有力的低鞭腿。两人的打法虽然略显单调,却异常硬朗,特别是许家恒,硬拳硬腿的反击也很有威胁,以致在实力上稍占优的黄磊在第一局未能打开局面。

  战至最后一局,黄磊在点数上获得了较大的优势,但体力大为下降,以致被许家恒以一记双飞膝击中,好在这一飞膝力量不算很大,并未对黄磊造成致命威胁。最后,黄磊以平均5点的优势胜出。

  广东王强取胜无悬念

  今晚最后一场比赛是100公斤级决赛,4场比赛中唯一一名广东选手王强迎战北京丛天天。这场比赛没有什么悬念,虽然丛天天拼劲十足,但在王强的重拳重腿的压迫式打法下,丛天天显得十分被动,王强的优势实在太大了,比赛几乎成为王强的个人表演,最后轻松胜出夺得该级别冠军。

  不过,比赛过程也显示出王强的战术素养还是差了点,全凭实力取胜。所谓实力,在散打界有一个特定的含义,就是拳腿重,力量大,抗击打能力强。

  康永刚看好王强称王

  今晚,肇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锋也到现场观看了比赛,赛后观众都说打得很激烈也很好看。

  赛后,广东散打队教练康永刚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认为,这些选手的打法都很硬朗,最精彩的是90公斤级的冠军争夺战,许家恒打出了水平,虽败犹荣。许家恒打得很硬朗,给黄磊制造了不少困难。今晚虽然一些明星选手被淘汰了,如巴特尔和张开印,但这没有什么好遗憾的,因为年轻选手打得更好,而且,他们再过几年肯定也会成为散打界的明星。

  谈到10月12日晚的功夫王称号争夺战,康永刚认为冠军将在100公斤级王强与90公斤级黄磊这两个大级别中产生,“我更看好我们广东队的王强,黄磊是很强,但王强的拳腿更重。”但裁判与仲裁们却更看好黄磊,他们认为王强的打法过于单调,脑子也不如黄磊灵,而且黄磊的击打强度和抗击打能力也很不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