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焱:我们已不是世界冠军了 所以每一场都要去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2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继续在阿联酋迪拜激战。在已经结束的一场女子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3比1力克老对手韩国队、晋级决赛。其中,刚刚在女单世界杯上夺魁的郭焱一人独得两分,为球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

  这场比赛会打得这么紧张,赛前大部分人都没有预料到。毕竟中国队这次是尽遣主力出战,而韩国队此役甚至没有派出她们的头号主力金璟娥,只是由另一名削球手朴美英率领石贺净和杨河恩出战。不曾料想,第一个上场的石贺净就在李晓霞身上抢到了分数,首盘丢分也让第二个上场的郭焱压力倍增。“其实(输一盘)我感觉还是比较正常吧,因为世锦赛输了以后,中国队确实压力很大,”郭焱说,“我们现在已经不是世界冠军了,所以每一场球都要去拼,我们已经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

  第二盘面对削球手朴美英固然难缠,第四盘的对手杨河恩也让旁人颇为郭焱捏了一把冷汗。这名在今年青奥会上夺得女单铜牌和女团银牌的小将不仅在第二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第三局也一度领先4分之多。“她(杨河恩)是韩国队的新星,之前一直没怎么打过,这是第一次在团体赛中交手,”郭焱的回答也解释了她在比赛中偶尔出现波动的原因,“她还是比较有潜力,算是比较有希望的一名选手吧。”

  在前几天刚刚结束的女单世界杯上,郭焱连克强敌夺得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二次摘得该项桂冠。除了王楠和张怡宁之外,她是第一个两次赢得该项桂冠的女选手。“从去年年底到现在,我的成绩一直非常好,但我觉得接下来还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分分去打、一场场去拼,”郭焱说,“这些(成绩)会加强我在场上的自信心,就是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希望自己能够顶下来。但我们中国队有很多优秀选手,并没有说我现在就能去参加伦敦奥运会,所以我还是要通过这两年的努力,继续去竞争。”(殷雨)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