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奥运会主力副攻被边缘化 周建安:他状态很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18:37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为什么没有于大伟?”一些女球迷在看到男排出征世锦赛的名单后质疑。于大伟是奥运会上中国男排夺得第5名的主力副攻,被诸多女球迷称为男排第一帅哥。新的奥运周期他沦为替补,如今连大名单都未进入。“他的状态不好。”主帅周建安解释。

  备战伦敦奥运会周期,周建安在副攻位置的主要培养对象是2.1米的边洪敏和2.06米的梁春龙,而于大伟称为救火队员——每当两位年轻副攻发挥有起伏或者比赛打到关键点时,于大伟便会替补登场,并多次挽救过场上的不利局面。本次世锦赛前,边洪敏刚刚伤愈状态未恢复到最佳,梁春龙脚骨折。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男排的大名单中都没有出现于大伟。报名的三位副攻分别是边洪敏、老将郭鹏和年轻队员徐静涛。“我们就是拦不住,没办法。”周建安坦言,世锦赛的几位对手实力非常强劲,面对他们的大力扣杀,中国队的拦网无能为力,不过老周不后悔没有带上于大伟:“他的状态比其他副攻还要差。”

  上一届亚运会上,于大伟作为主力队员随队一起获得亚军,不过他很难赶上广州亚运会了。“看他的状态能不能有所好转吧。不过亚运会前,队伍是应该不会再进行调整了。”周建安一席话,基本断送了于大伟回归的希望。

  

相关专题:2010年男排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