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成绩差教练责任 有些问题是我们解决不了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18:34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下课?不用网友说,我自己也有这方面的压力。成绩不好肯定要承担责任的。”天坛公寓门口,嗓子沙哑的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一边抽着烟一边苦笑道。在刚刚结束的男排世锦赛上,中国队三战皆负,只胜一局,未进前18,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排获得第5名,在新奥运周期初期,在世界男排联赛上战胜过荷兰、美国、意大利,世锦赛之前世界排名第10,不过周建安表示这不能说明男排的水平有多高。“奥运会确实有东道主的因素在,而大家都说世界男排联赛上打得好,怎么算打得好呢?我们是所有球队里的倒数第一啊。跟那三支世界强队交手,每支交手过4次,分别取胜过1次,按照这种胜率来看,我们绝对是实力跟人家相差很远啊。至于世界排名,因为奥运会的积分比较多。按照真正水平来看,欧洲球队的实力都非常强,你说捷克弱,他还3比1打败了保加利亚(世界排名第9)呢。”周建安坦言,并非只有中国男排实力差,整个亚洲的男排市场都很低迷:“跟人家欧洲球队都不是一个档次,也就只有伊朗的市场好一些。我承认成绩不好,我们教练组有责任,但有些问题,是我们解决不了的。”

  本次男排世锦赛上,李润铭、仲为君这些年轻小将担当主力,不过在关键时刻还是体现出经验的欠缺。“他们才20出头啊,想要让他们得到锻炼,为了奥运会做准备,必须让他们参加大赛,后面的各种比赛,还是会继续用他们。”周建安表示,不会受到外界批评的影响,会牺牲一些成绩来换取对年轻队员的锻炼。“我们教练组讨论过,让有伤在身的老队员继续扛着打比赛,成绩也不一定有多好,还不如锻炼新人,现在是个很关键的阶段。”目前奥运会主力二传,男排副队长焦帅的膝盖伤势严重,不过不知基于何种原因迟迟不能手术。“这个我也不知道,医疗组的人负责这些。”周建安说。

  接下来中国男排将进行一周的调整,进入亚运会备战阶段,如果没有夺冠,是不是会面临下课?周建安给出答复:“现在全亚洲有5支球队有争冠的实力,要是完不成任务……不过如果能让我继续带队,我就一定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做好我的工作。”

  9月11日周建安女儿满1周岁,不过他忙于备战没有时间探望,直到亚运会前他表示都没有时间回家。

  

相关专题:2010年男排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