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铩羽而归周建安仍想亚运夺金 当务之急是重拾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03: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昨天,提前结束了世锦赛征程的中国男排从意大利回到北京。本届比赛中国队小组赛3战皆负,未能跻身前18名,创下了征战世锦赛的历史最差战绩。主教练周建安表示,虽然遭遇重创,但中国队亚运夺冠的目标不会变,“我们能做的只有擦干眼泪,继续努力。当务之急就是重拾自信。”

  昨天,走出机场的周建安一脸倦容,下巴上没有刮的胡子茬令他略显憔悴。“你问我的感受?感受就是很疲惫。我们努力了,但技战术的确与对手存在很大差距。”周建安说,出征前已对此结果有心理准备,因为中国队与欧洲球队相比,差距是多方面的,“北京奥运会后我们的队伍进行了人员调整,目前还在成长期。与欧美球队交手时,我们在场面上始终处于被动。”

  不过周建安认为,此次败走都灵收获了经验。“尤其是队中首次参加世锦赛的5名队员,感受到了大赛气氛,相信这次经历对他们今后的成长会很有帮助。”

  此前周建安曾表示,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队将力争夺金。此番世锦赛遭遇重创,队伍的目标是否会有所调整?“我们参加亚洲比赛的目标必须是奔着第一去。亚运会上,有4至5支球队具备夺冠实力,中国男排必须跻身这个行列中。”他表示,球队会尽快调整情绪,全力备战亚运会,“这个赛季,我们基本都是处于被动局面,对球队的信心多少会有些影响。我们要重拾信心。即使接连输球,中国男排的精神不能丢。我们本来就技不如人,如果再丢了精神,球队更要一蹶不振了。”


相关专题:2010年男排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