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体荣誉高于一切 世锦赛陆永为资格而拼伤一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6:05  华奥星空

   (记者 杨莉)“我两条腿膝盖肌腱都受伤了,为保证中国队拿到满额奥运席位,决定拼一把。”土耳其举重世锦赛抵京后,85公斤级名将陆永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本届举重世锦赛陆永代表中国队征战85公斤级擂台,抓举第一把成功举起170公斤,第二、三把试举175公斤因提拉高度不够告负,挺举开把重量为202公斤,陆永翻站成功后,为减轻膝盖负荷,他下意识地往前走了两步,将该重量稳稳举过头顶,放下杠铃他一瘸一拐走下了四尺举重方台,并放弃了最后两把试举机会,以372公斤位列总成绩第五。

  实际上陆永此役是带伤作战,即便四次试举两把成功,但他依然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土耳其战役临行前,中国男子举重队副总教练、陆永的主管教练王国新就曾透露,经历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全运会两次重大战役,今年陆永身体状况整体不错,但膝盖骨质肌有些疲劳,赛前强度课还是撑了一下。“这次也追求成绩,更重要的是看陆永伤病恢复状态,我们的终极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

  陆永告诉记者,他的两条腿膝盖肌腱都有伤,教练原计划让他放弃挺举比赛,为了让中国队拿到满额奥运名额,自己决定拼一把。“挺举第一把举完膝盖反应比较大,第二把还想尝试下211公斤,但教练解决不同意。”时隔几日重提此事,小伙子仍有一丝懊恼。“这也是防止伤势加重,从顺利备战亚运会考虑。”

  本届举重世锦赛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选拔赛的关键战役,国际举重联合会规定,这次与明年法国巴黎连续两届世锦赛男子团体前六名方可获得伦敦奥运满额入场券,两站赛事每次只能按照最多六名参赛运动员的总成绩计算,中国男举六名选手除龙清泉、吴景彪、张杰、廖辉以及吕小军外,陆永的名字也名列其中。最终中国男子举重队摘得土耳其世锦赛七枚金牌,列团体总分第一。(完)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