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比特董事长:诚心诚意做好产品 让更多人享受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23:10  新浪体育
康比特董事长:诚心诚意做好产品让更多人享受健康

白厚增答记者问

  新浪体育讯 9月28日,健康营养品牌康比特主办的康比特健康之夜--2010康比特“阳光教练”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饭店落幕,经过总决赛的激烈争夺,最终决出了康比特最佳“阳光教练”全国总冠军。盛典期间,康比特公司董事长白厚增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主持人:今天晚上非常感谢媒体的老师参加我们的晚会,下面进入我们的采访时间。请各位媒体、老师采访之前自报家门,下面采访开始。

  记者:我想问白总两个问题,一个是咱们的比赛的初衷是什么,为什么要举办这样一个盛典?第二个,将来这个比赛是不是还要持续下去?

  白厚增:应该说跟健身房、健身教练打交道有十多年的经历了,我们也知道他们的工作非常的神圣,因为给会员和大众带来健康的事情是非常有意义的。所以有时候我觉得他们的价值没有真正被发现,我们曾经定义阳光教练的时候,他们真的是大众健康的阳光使者,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希望他们走到前台来,把他们更优秀的一面展现给大家,这是我们特别希望看到的。所以说,我们这个行业应该说他们是这个行业的中坚力量,如果一个行业的中坚力量不能不断的成长,在这个行业当中变成时尚先锋,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是今年第二次举办,我们一定会再继续举办下去。因为这个行业觉得越做越有噱头。特别是这一次看到的教练的选手无论是素质还是水平都远远超过上一届,我们期待下一届应该更好,我们这个行业也会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关注。好,谢谢。

  记者:请问一下白总,康比特过去是一个很专业的公司,现在开始走大众的路线,那么,这个过程您可以谈谈吗?有什么艰苦或者是为什么这样去做?

  白厚增:应该讲,我们原来做专业的运动员的营养,也叫运动营养,实际上我们也不是特别容易的一件事情,因为他们虽然人数比较少,但是他们要求更具体复杂一些,但是我们觉得我们经过艰辛努力,和他们的配合,应该说我们从市场的份额,从我们自己的产品,从我们客户的接受程度上,我们都还是比较满意的,也经常有专业的客户跟我们讲,康比特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但是我们总讲,作为一个企业要成长,作为一个社会要有更多的人通过运动和营养的结合使自己更健康起来。实际上从开始的层面,我们就希望能够把专业的运动营养变成大众健康营养,不管是产品,还是技术,还是借助这种专业运动员的时尚和明星的作用,我觉得我们都是希望能够推陈出新。这个过程是充满艰难的。

  刚才讲,我们怎么想呢?因为我们这个社会在转型,他们已经完成的吃穿用,更多的去关注健康,我们这个社会也是一样。社会的转型我们的经济结构,财政结构我们知道都是要转型的。那么,以大众、健康、营养这样的一些技术和需求的背景这样的产业,我们非常看好。实践证明,我们这几年的成长也是非常快,也有很多这样的公司和投资人介入到这个行业当中来。所以,消费者需要的我们必须要做。这个转型应该说是蛮困难的,过去做的人比较少,我们更多的是以专家和权威这样的身份和地位,在更多的时候做新产品,我们要极力关注。现在我们更多的是要满足更多的人这些不经意的需求。同时我们也会发现大众消费的需求有的时候一点也不比专业的简单,他们有时候显得更加的轻松和时尚。但是只要有一点,我们要消费者服务的信念不变,我们专注于我们的技术和方案,我们走出来,走得更远、更高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我们特别坚信这一点。

  记者:您能数字来说一下在这个转型过程当中,大众有多大的收益或者是占多大的比例?

  白厚增:应该有一个倍增计划。

  记者:大概多少?不方便说吗?

  白厚增:应该比原来要有一个翻番这样的增长,我觉得还是很令人鼓舞的,但是这个成绩不是今天一天得来的,而是从刚开始的低专业到后来的半专业一直到大众专业的营养这个过程,我们看到今年开始健康新世界这样一个标志,实际上我们也一直在做。

  记者:这十几年康比特一直坚持下来,包括逐步的转型,康比特对于健康文化的理念也有一个发展和成熟的过程,我想请问一下支撑康比特十几年来一直这么走过来,是什么支持着走过来的?

  白厚增:应该这样讲,我们理念没有变,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靠消费者过活的,不管是专业的运动员,还是大众健身运动员还是普通大众的健身需求。为什么这样讲呢?开始做专业运动员的时候,我们看着很权威,实际上是我对他们更了解,我们在公司成立十年的时候,我曾经讲过,我说经过十年的努力,我们似乎懂得了我们在为谁做,看似一个很简单的话是我们十年的追求。实际上我们说,公司最始终不变的一个理念就是真正要把消费者当成上帝,那就是今天我们会上讲的,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为消费者服务;再就是我们以技术见长,我们一定要生产出好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那么复杂的问题我们都解决了,我们对大众健身的问题,我们只要投入满心的热情就一定要做。

  还有一个理念我们公司给外人的感觉是比较的踏实,我自己评价是比较保守,但是我觉得我们做这个行业由不得我们太随意,所以我们的踏实这个就是一种精神,我们还是要踏踏实实做事,把我们的技术上的产品做好。然后是依据消费者的需求把这个事情做好,这个是我们一辈子走不会变的理念。更何况我们说做大众健康这样的事情,我们心里头觉得特别的舒服,因为可以给别人带来健康,说得再基础一点,就是积德行善的事儿。做好事有时候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这个困难你只要想到你在做什么,为谁做,这个困难就好像不是那么大,基于这样的一些鼓励,我们再往下做,我们公司很多年轻人就是冲着这个来的,我们一定会把工作干得更好。

  记者:我们都知道您发表了一个大的战略,我问一下白总下一步有什么新的计划?在大众当中还有什么动作?

  白厚增:是这样的,我们10年初实际上就是一个标志性的动作或者是信号或者叫开启,那个词叫开启健康信息,今年以后,明年也好,乃至今后三年,我们更重要的是落实,开启健康信息我们要做也不那么容易。今后我们的渠道会发生很多的变化,以前是采用方案式的,那么这个由于客户、消费者集中比较少,我们容易操作,它所采用的渠道也比较简单,今年,我们实际上不仅引进了新的电子商务和电视购物这样新的渠道,同时我们也开发了包括商场、药店、连锁超市这样的一些渠道。再就是品牌,过去我们的品牌定位就是叫运动营养专家,今天我们重新定位叫健康营养专家。公司的主旨变成了为生命添活力,看着更加抽象,其实我们是希望更广泛的人群可以接受。围绕着这样的品牌定位,我们要宣传它,包括今天举办有时尚标志的活动,都是想大家知道,科学的东西实际上也应该变成一种时尚,那这是我们的品牌的变化。还有,公司内部也在认真打造这个品牌,一个是我们技术解决方案的平台,过去我们的平台是针对个人或者是针对一个小的用户群,我们经常是叫传统的一个现象;现在我们把过去传统营养积累的方案变成平台。

  实际上今年在8月份的时候发布了健康数字电视,这是一个解决方案的平台;再就是生产工艺要大量的扩充。再有公司内部的管理要提升一个平台。过去我们可以用专业的技术,因为客户群相对比较集中,所以动作会慢一点,现在我们可能反应速度更快,从公司信息化的角度来讲,我想不管是渠道还是品牌,再加上我们针对大众需求的产品的开发,再加上我们的产品的结果方案和信息化的平台,公司开启大众健康信息化就落到了实处,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所以就让我们过去的理念和积累的技术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这是我们能够分享快乐的平台。

  记者:白总,我问一下,我们今年康比特的左旋肉碱一下子投入了市场非常受欢迎,贵公司未来是不是想向普通产品和普通消费者做更大的推广,未来的新产品有什么计划?

  白厚增:实际上我们在今年的年初对大众健康市场包括了六个产品,其中就包括女性减脂类的产品,包括前面的追溯,实际上我们左旋肉碱这个产品早期在做检控体重的时候应用的非常广泛了,它早就是一个明星产品了,做完检验,和运动结合,实际上效果是非常有效的。我们讲产品,讲应用,讲到功能的时候,更多会讲到它的效果。第二,我们在做产品开发的时候,因为它是我们新颁布的营养标准,还有能量补充,还有营养素,还有肌酸补充的,这些产品都是逐步在进入大众市场。只不过我们今年的系列产品在网络或电视购物当中比较走红,实际上我们更多的产品,包括肌酸,包括能量补充,包括蛋白补充类的产品在青少年,在青年人群,还有中老年和女性当中,实际上都有很好的一个应用。将来看,我们是希望康比特的技术,一方面体现为产品;另一方面体现为产品的使用,这个产品使用就是方案,也就意味着我们更多的人用我们更多的产品,我们才真正意义上从专业的运动营养走入大众健康营养,这个是我们努力的一个方向。应该讲,我们也取得了不错的进步。

  记者:我还想问问白总,咱们这次活动跟这些健身机构一起举办的,我想问一下,在这些健身机构里面,大众去那里健身或者是运动的时候在那里面康比特有没有什么计划,怎么跟他们做一个结合,让大众在健身的同时,能够最好可以了解康比特的产品的品牌,有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白厚增:应该说这样的事情我们一直在做,只不过我们做的东西我们宣传得比较少,比如和健身房联合培养优秀的教练,比如在健身房把我们的一些健康促进的这种系统软件和平台融入到里面去。比如说我们经常会派出营养师在健身房做教练的培训。当然了,我们也会在一些大的市场活动中和健身房一起,请他们的教练给我们讲一些知识。这种活动非常多了,像老朋友聚会一样,非常的熟,其实有一个宗旨,健身确实是一个非常阳光的行业,在中国发展的时间比较短,也就十多年的经历吧。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有一些快速成长的阶段,也有一些问题和徘徊,但是我们看到了社会、政府和大众越来越推崇健身产业,所以我们跟他们的合作会越来越紧密,一起推动我们这个行业的发展。这其中就包括我们在健身房里头会搞一些营养吧和产品的培训,同时我们更多的时候会把一些关于健身的技术结合营养,一起推给大家。在这一点上,我们还是得到了健身房很多的支持。

  记者:白总,以前据我所知道,康比特蛋白粉的一个能量化很出名,但是那种东西在当时也没有特别明显的市场,没有反映很强烈,像左旋肉碱这种给运动员减体重的东西很容易就可以占领市场。我想了解一下是不是可以把专业的这些东西推向大众的时候就很容易满足大家的需求,可以只拿出专业运动员的一小部分就可以满足很多大的需求了?

  白厚增:我理解你说的意思。首先说专业运动员所需要的营养和大众所需要的营养是有区别的。这是一个。第二个就是说,我们并不能简单说专业运动员用的技术直接拿到大众市场来做,就可以让大众非常的接受。但是有一个非常根本的一个宗旨,就是我们在做专业运动员的时候更复杂,技术应该说更难。那么,我们会把其中的一部分技术,当然这部分技术是大众更需要的,为什么说今天减体重是需要的,实际上不是今年需要的,实际上我们会发现这个社会很多人都会有体重问题,不健康的因素都是由于体重过胖导致的,所以减体重大众需求特别多。

  第二个,我觉得大众需求的东西可能我们走个几年下来,我们的感觉应该是,比如说包装更漂亮了,前提是产品比较好、可靠、品牌要有一些时尚性,同时,他消费起来的价格又不要太高。同时,这种产品要求它身材更轻松,像运动员按照要求更严格的使用。但是我们日常的生活第一要求不要那么高,不需要达到运动员那么高的水平。

  第三,使用产品的时候也可以很轻松,比如我们的左旋肉碱,那就是女孩子很喜欢吃,嚼一嚼酸酸的甜甜的,放在包里头拿出来嚼两口就可以达到减体重的这样的效果。从这样的一些看法来讲,我们产品的看法不是把专业运动员的技术拿过来。但是你想,任何一个公司的专业和技术如果没有深厚的功底,那对这个公司的发展,大众对这个公司的认可一定就是薄弱的;相反,我们有了这个基础,我们就会做的很好。我们经常会请一些媒体到公司去看,我们是用做药的标准生产健身食品的。

  开始的时候,很多朋友夸我们说,我们的生产环境好,其实我心里蛮不是滋味,因为什么?因为成本非常高;但是经过这几年大家对食品安全的重新的认识,我发现有一个很好的回归,我们被变成了典型,变成了我们这个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会的典型,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只要诚心诚意地做出好的产品,消费者迟早会接受你的。当然,这种接受不能说我们以后就不再进步了,而是我们要跟消费者接受,好东西很多,消费者接受的好东西也很多,我们也需要宣传,通过时尚秀展示我们这样一个行业,同时也宣传我们康比特做产品,做技术的理念,那么这样一个过程,我觉得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记者:除了您说的对减体重这个东西是有效果的,我还知道,像我们公司蛋白粉的东西实际上对中老年的身体,包括胃肠都是有一定好处的,您刚才也提到,从药品来说,是不是也朝药用方面发展?

  白厚增:不是,我们公司会给我们的产品开发一个定位,这个定位我们叫运动营养食品,这个运动营养食品行业的标准和国家标准都是我们和国标委,和我们的专家坐在一起制定的,我们是牵头制定单位。意味着什么呢?我们觉得为什么食品药品由一个部门来管理,我们认为,做食品本来就应该是严格来制定的,像药品一样。

  (完)


更多关于 白厚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