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成为罗马尼亚大学荣誉博士 21次获此类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6:22  华奥星空

  

  图注:罗格(左)与罗马尼亚总统特拉扬•伯塞斯库进行交谈

  华奥星空9月28日讯 据国际体育记协消息,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在日前出访罗马尼亚期间被当地当大学授予了荣誉博士学位,这已是罗格第21次获得此类荣誉。

  位于罗马尼亚西北部的欧拉迪亚大学是罗马尼亚重要的文化和学术中心,此次向罗格授予荣誉博士学位更是迎来了国内体育界的众多知名人士的到场参加,该大学体育教育和体育学院主任奥科塔维恩•巴克还在活动现场进行讲话,他说:“我们很高兴能够在这里欢迎受到全世界人民赞赏、喜爱和尊重的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博士,他不仅拥有深厚的专业素养和伟大的人道主义精神,而且在医学和奥林匹克体育事业中都取得了非凡成就,欧拉迪亚大学为能够授予罗格主席荣誉博士学位而深感自豪。”

  罗格主席和到场嘉宾参观了大学的图书馆,并为奥林匹克领域学习和研究中心落成剪彩,这座中心将成为运动员、教练员和所有体育研究人士的一片圣地。罗格主席随后在罗马尼亚总统官邸与伯塞斯库总统举行了会晤,双方就罗马尼亚将主办的2013年冬季欧洲青年奥林匹克综合活动节等话题进行了交谈。

  罗格在出访最后还在布加勒斯特参观了新落成的奥林匹克大厦和奥林匹克博物馆。

  “很高兴能够作为罗马尼亚体育界的朋友访问这里,同时还见到了那么多的奥运冠军。在这个2平方英尺的空间里,你们就收藏了10多枚奥运金牌,”罗格补充到,“这座奥林匹克大厦将梦想变为了现实,看到这座大厦令我激动不已,罗马尼亚体育事业需要一个家,这座实用的建筑必将大大推动罗马尼亚体育事业的发展”。(华奥星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