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ICUTU臻寻面料之艺 《羽化》艺术与时尚的绝佳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6:22  新浪体育

  世界上哪种羊毛最细密而富有韧性?如何才能纺出最舒适的纱线?同样材料纺出的面料为何千差万别?西服如何长久保持挺括?在VICUTU(威可多)孜孜追寻这些问题答案的过程中,一种对完美的追求逐渐演变为一场艺术的探索之旅。

  昨日,在“臻寻面料之艺”--2010年VICUTU秋冬新品发布会上,一尊名为羽化的雕塑作品由VICUTU与著名雕塑艺术小组UNMASK联合展出。

  该作品的基础部分是一个金属的不完整的人形,而后将一件西装进行剥茧抽丝,并将这些解构下来的材料附加于铜质的雕塑之上,最终使“人”的主体形象由不完整向完美的整体形象过渡,达到作品所表现的“羽化”。

  “这件作品反映了我们对于服装和生活品质的思考,我们不断的探索,希望通过严苛的挑选给客户以完美的穿着和生活感受。” VICUTU的设计总监说:“臻寻面料之艺体现了VICUTU长久以来对西服设计制作的一种态度,这种态度正是对服装面料、辅料、剪裁技术上近乎于苛刻的追求。”

  “作品的灵感来源于羽化,生命实际上是不断追寻的过程,”雕塑的作者UNMASK小组的谭天纬说:“我们运用点、线、面的艺术结构,将一件西服抽丝剥茧,臻寻由丝到面料的进化历程。”

  VICUTU是著名男装品牌。在VICUTU,面料就是品牌的生命,每种面料都有它的天性,有着各自的艺术特质。VICUTU的设计理念,就是顺应面料的天性来取材,在这些饱含生命力的面料、辅料中,经过如艺术创作般的加工,最大程度表现出它们自身的美感。

  此次主题活动实现了VICUTU与UNMASK艺术小组的跨界合作,将VICUTU对服装的艺术天性理念同新锐艺术设计相结合,用一种全新的方式与参观者进行互动。

  成立于2001年的UNMASK小组曾受邀参加国内外二十余次展览,善于创造新的艺术语言和观念,并呈现出新的视觉与美学。本次与VICUTU的合作的艺术设计基于人与服装的解构和重构,用装置艺术的表现方式,展现出艺术与时尚的绝佳融合,带领参观者饱享完美面料艺术的臻寻过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