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登山队成立50周年 队长回顾走过的历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5: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9月28日电 (记者 徐长安)西藏自治区登山队28日上午在拉萨举行该队成立50周年庆典,海内外登山界发来贺电祝贺。台湾登山家也从海峡对岸飞鸿传书,鼓励西藏登山队再创佳绩。

  在此间举行的庆祝大会上,被誉为中国登山界“教父”的西藏登山队队长尼玛次仁回顾了西藏登山队走过的历程。尼玛次仁说,在50年的登山历程中,几代登山运动员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向高峰挑战,向极限挑战,一次次创造世界登山史上的新纪录,一次次把五星红旗插上雪山之巅,用生命和热血谱写了新中国登山事业的辉煌篇章,为祖国争得了光荣,为民族争得了荣誉。

  面对到场的中国登山界和西藏登山队的老前辈,尼玛次仁说,50年时光荏苒,当年的青年已经成为老人,但是你们留下的事业将会在我们手中不断发展。

  老队员代表罗则发言说,西藏登山队有团结的法宝,始终高举民族团结的旗帜,互相帮助、互相关爱,练就了无坚不摧的登山精神。

  西藏自治区登山队党支部书记尹逊平宣读了海内外登山界的贺电贺信。中国登山协会发来贺电,向西藏自治区登山队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登山队再立新功。

  巴基斯坦高山俱乐部主席纳赛尔•萨比尔向西藏登山队发来“来自伊斯兰堡的最诚挚问候”。贺电说,巴中友谊跨越半个多世纪之久,这种“全天候”的友谊经历了时间的考验并且愈加深厚。希望西藏登山队在以后的日子里取得更多的成绩,就像巴中两国的友谊一样,不断增进达到更高的高度。

  台湾著名登山家高铭和也从海峡对岸发来贺电,称赞西藏登山队是一支最专业的登山队。成立半个世纪以来,创造了多次辉煌灿烂的成就。期盼西藏登山队保持优良传统,把历年来所积累的宝贵经验继续传承下去,并加以发扬光大,再创更多的登山事业佳绩。

  发来贺电贺信的还包括青海、新疆、深圳等省区市登山协会或组织,资深登山爱好者等。

  庆典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和西藏自治区向西藏登山队授予荣誉称号牌匾,并给从事登山运动20年以上的代表颁发纪念章。

  西藏自治区登山队成立于1960年10月1日,是中国目前唯一齐装满员的专业登山运动队。建队50年来,先后有藏汉族登山运动员逾80人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280人次登上8000米以上高度。(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