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省运会落幕格局不变 传统强队瓜分“三大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4:55  大河网-大河报

  河南省第十一届省运会的比赛昨天全部结束,从成绩来看,河南的体育格局没有变化。无论是金牌、奖牌还是总成绩,郑州都是一枝独秀,遥遥领先,洛阳、焦作、安阳在金牌、奖牌和总成绩上分列第二、第三、第四名。

  在前10届省运会上,郑州队除了有一届被洛阳队以微弱的优势超过外,其余都是霸主地位无人可撼。特别是近几届省运会,他们的优势越来越明显,“老大之争”毫无悬念。

  “三大球”——传统强队瓜分

  备受老百姓喜爱的三大球项目,被郑州、焦作、新乡、洛阳、开封瓜分,从数量上看,郑州占据了很大优势。

  篮球比赛备受关注,焦作男篮获得“三连冠”,同时在其他三个组中都拿到亚军,显示了强大的实力。新乡队成为男子甲组的一匹“黑马”,拿到了亚军。郑州虽然在分量最重的男子甲组只拿到第三,但在男女乙组、女子甲组等三个组别中夺魁,这是郑州在最近几届省运会篮球项目上取得的最佳战绩。

  足球比赛,洛阳与郑州在决赛中1:1战成平局,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洛阳夺冠;女足甲组郑州队优势明显,决赛中4:0战胜开封拿到冠军,洛阳排名第三。女足乙组的桂冠则被开封拿到。

  排球成了郑州和新乡的天下,郑州包揽了排球甲组男女冠军,而新乡拿到乙组的两个冠军。昔日我省女排霸主开封队由于后继乏人,则干脆没有报名参加比赛。

  田径——郑洛焦安四分天下

  得田径者得天下,田径赛场上,郑州队以16枚金牌力压群雄,洛阳队和焦作队均获13枚金牌,并列金牌榜第二名,安阳以11枚金牌位居第四。

  本届田径比赛共设77枚金牌,郑州队跑、跳、投全面开花,获得16枚金牌,位居各队第一。洛阳队和焦作队各获13枚金牌,排名第二,但论整体实力还是洛阳队更胜一筹,他们还获得了11枚银牌和23枚铜牌,居奖牌榜和总分榜两个第一名。老牌劲旅安阳队实力不俗,金牌数也达到了11枚;周口、信阳、济源、商丘、新乡、平顶山和驻马店等队也都获得了1至5枚不等的金牌,濮阳、南阳、开封、三门峡和许昌等队则空手而归。

  总体来看,省运会田径比赛的成绩亮点不多。

  乒乓球——三门峡异军突起

  在14枚金牌的逐鹿中,三门峡市异军突起,夺得四个单项的金牌,成为“大赢家”。郑州市收获了三枚团体项目的金牌,显示了雄厚的整体实力。商丘市也有3枚金牌进账。洛阳、焦作、济源、南阳各自收获了一枚金牌。

  乒乓球是河南的传统优势项目,从上世纪70年代以来,涌现出葛新爱、邓亚萍、刘国梁等中国乃至世界乒乓球的代表人物。但近几年来的成绩却不理想。


更多关于 省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