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拔河新星赛总决赛队伍确认 创新赛事获普遍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0:1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记者 于红立)2010年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呼和浩特站和鞍钢站的比赛分别于8月13日、9月4日圆满结束,比赛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中国拔河协会也于近日确认参加12月5日在江苏新沂举行的总决赛的队伍名单。通过这两站的比赛,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也得到了普遍认可。

  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是中国拔河协会2010年推出的创新型拔河赛事,比赛共分为三个分站赛和一个总决赛。三个分站赛分别是呼和浩特站、鞍钢站和新沂站,总决赛12月5日在新沂举行。比赛只设立公开组600公斤级一个组别。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审定的《拔河竞赛规则和裁判法》,使用国际拔河联合会认证的荷兰产邓禄普牌拔河道,由中国拔河协会统一安排仲裁、裁判员。规程规定每个分站赛录取前四名予以奖励,并颁发奖金,同时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总决赛录取前六名予以奖励,颁发奖金,其中冠军奖金6000元人民币。

  目前,呼和浩特站和鞍钢站已经圆满结束,取得参加新沂总决赛资格的队伍日前得到中国拔河协会确认。呼和浩特站取得资格的单位为:呼和浩特新城区、和林格尔县、托县、武川县;鞍钢站取得资格的单位为:鞍钢附企一炼钢冶金修造厂、鞍钢设备检修协力中心、辽河油田兴隆台工程技术处、鞍钢生产协力中心。

  2010年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第三站新沂站将于12月4日在江苏新沂举行。届时将有四支优胜队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他们和前两站取得资格的队伍共12支队伍一同参加总决赛,争夺首届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的总冠军。

  据了解,2010年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前两站参加队伍近百支,全部是首次参加全国拔河大赛的“新星”,比赛的公正公开、透明有序也让初次参加比赛的队伍体会到了竞技拔河的正规和有组织性,得到了与会队伍、观众的一致认可。中国拔河协会副秘书长张娜表示,随着参与拔河运动的人数越来越多,想参加全国拔河大赛的队伍愿望日益增强,新星系列赛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它给那些初次参加拔河比赛的爱好者提供一个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在推动拔河运动在全国各地的普及和发展的同时,让更多的人亲身体验到全民健身、快乐拔河的喜悦。(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