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坦言实力差距导致惨败 男排从失利中收获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06: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凌晨,2010年男排世锦赛第一阶段E组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男排以0-3的比分不敌法国队,三连败惨遭淘汰。赛后接受采访时主教练周建安坦言实力上的差距导致了中国男排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糟糕表现。

  在本届世锦赛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中,在都灵征战E小组比赛的中国男排分别以0-3、1-3和0-3的比分不敌三支欧洲劲旅保加利亚队、捷克队和法国队,三连败仅胜1局惨遭淘汰出局,无缘随后进行的第二轮比赛。

  在负于法国队、无奈接受被淘汰的命运之后,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表示,实力上的差距导致了中国男排的小组赛三连败,不过尽管如此,周建安也依然认为中国队从这几场失利中收获了一些东西。周建安说:“希望这次世锦赛之旅能够成为这个队员的一笔宝贵财富,因为他们能够亲身在这种比赛中感受世界大赛的气氛。我希望他们不单单是输给对手,还要看到差距。”

  中国队的队长沈琼在比赛结束后首先祝贺获胜的法国队获得了晋级机会,他说:“祝贺法国队,尽管这支法国队很年轻,但是他们的实力很强。”尽管中国队的世锦赛征程已经结束,但是沈琼表示,他们还是会重整旗鼓,为即将开始的亚运会做好备战工作。

  法国队主教练布莱恩在取胜中国队之后表示:“对于比赛结果我们的喜悦不言而喻。三场小组赛中我们的表现非常好。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派上了很多替补队员,这是为了接下来的比赛考虑。”

  而法国队的队长,同时也是中法之战独得11分的基弗尔表示:“能够以一场3-0的胜利结束小组赛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同时值得欣喜的还有很多年轻选手经历了比赛的锻炼。接下来我们会在米兰开始下一阶段的争夺,我们将尽力做到最好。”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男排世锦赛专题 |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