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焱横扫姜华珺第二次登顶 女乒世界杯中国继续垄断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2010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昨晚结束。中国选手郭焱(见右图,新华社发)以4比1(11比9、11比6、11比7、9比11、11比9)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继2006年后再度登顶。

  郭焱在2005年首次参加世界杯就获得亚军,2006年在决赛中战胜张怡宁获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单打冠军。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时郭焱三战全胜晋级八强,先后以4比1和4比3击败福原爱和帖雅娜晋级决赛。

  昨晚首局比赛,双方战至3平,郭焱连得2分,以5比3领先姜华珺。战至中局,郭焱以9比5领先,并以11比9拿下。第二局开局,郭焱以6比3取得领先,并以11比6再下一城。第三局姜华珺开局4比3领先郭焱,随后郭焱以7比5实现反超,并以11比7获胜,大比分3比0领先,胜利在望。

  第四局,大比分落后的姜华珺并未放弃,开局以5比2领先,并以11比9扳回一局。第五局姜华珺开局再度领先,但郭焱将比分追至6平、最终以10比8拿到赛点,并以11比9获得最终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自邓亚萍在1996年首届乒乓球世界杯上登顶至今,14年内中国选手包揽了冠军,而且仅有三次让亚军旁落。


相关专题:2010年女乒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