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帅:派朱世赫打决胜盘有原因 他今天称得上是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21: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9月26日电 (记者 张矣韵)“比赛进行得跌宕起伏,令人窒息!非常高兴,非常激动,很不容易!”在朱世赫在决胜盘第4局挽回4个赛点,并最终战胜侯英超为山东鲁能锁定胜局赢得总冠军后,主教练谷青成颇为感慨。

  赛季之初,鲁能提出的目标是保三争一,但常规赛结束后,他们排在了头名位置。半决赛对阵宁波,他们以2-0获胜。总决赛的对手是淘汰了浙商银行的八一队,首回合,鲁能告负。第二回合较量中,鲁能以3-1将大比分扳平。今天的终极对决,双方均未调整排阵。鲁能方面派出朱世赫把守决胜盘,八一则是同为削球手的侯英超。

  “两人从来没打过,一切都是未知数。我们赛前想到了会很难打,但朱世赫确实是非常顽强,他的经验起到关键作用。”谷青成坦言这也是将朱世赫排在最后的关键原因,“他有非常丰富的大赛经验,是一名比较稳定的队员。我们预计到对方会派侯英超打第五盘,张超虽然在常规赛两次都上决胜盘赢了侯英超,但总决赛很多变化,很难预料。今天朱世赫真是不错!称得上是奇迹!”

  谷青成坦言,即使6-10落后,对方握有4个赛点时,自己也没有多想,“球路下风,当时非常困难,但一直没有放弃,我们要看。后来对方有点急了,我们感到了希望。”谷青成说,“咬下来之后,第5局相对比较好打了,对方乱了,朱世赫贯彻战术不错。这种关键的比赛朱世赫确实不容易,不愧为经过大赛磨炼,力挽狂澜。”

  鲁能的上一个乒超男团冠军还要追溯到2002年,8年之后再获殊荣,谷青成坦言要感谢很多人,“感谢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山东体育局对我们俱乐部的支持。感谢球迷和媒体对鲁能很关注,让我们特别感动。”不过,最关键的还是球员的努力,“他们今年拿到冠军真的不容易,张继科、张超、朱世赫、方博,每一名运动员都表现得非常好,克服了很多困难。”

  根据2010乒超运动员流动办法,下个赛季张超仍将代表山东鲁能,但作为外协会球员的朱世赫还并未确定,“希望他明年还到我们俱乐部来。”谷青成发出了邀请。下个赛季,期待鲁能带来新的精彩。(完)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世赫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