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世锦赛孟苏平输得有点冤 咬住劲敌漏了俄罗斯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1:5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毅)成功咬住张美兰,却遗憾地“漏掉”卡什利娜,孟苏平输得有点冤。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参加土耳其举重世锦赛的最后一位中国运动员结束比赛。在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孟苏平获得挺举金牌,抓举和总成绩银牌。

  在比赛中可以明显看出,孟苏平的战术是围绕张美兰制定的。

  张美兰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冠总成绩超出第二名49公斤之多!当时中国队没有派人出战该级别。今天,孟苏平直接面对张美兰,她死死地压制住了张美兰的节奏。

  抓举阶段,张美兰试举125公斤,孟苏平就试举126公斤,张美兰试举130公斤,孟苏平就试举131公斤。“1公斤战术”果然奏效,张美兰不但无法突破这1公斤的压制,这小小的差距也影响了她的心态。

  在挺举比赛中,孟苏平和张美兰最终都举起了全场最重的179公斤的重量,但孟苏平的体重恰好比张美兰轻1公斤,因此孟苏平夺得冠军,张美兰获亚军。

  但就在孟苏平与张美兰斗法时,俄罗斯人卡什利娜却摘走了抓举和总成绩金牌,而孟苏平和张美兰在抓举和总成绩上分获二、三名。

  张美兰已经渐渐老去,而1991年出生的卡什利娜比孟苏平还小两岁,看来下次孟苏平的战术要围绕俄罗斯人制定了。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