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辉世锦赛夺两金破两项纪录 后空翻庆祝显中国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03:4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彭青)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我省北京奥运冠军廖辉在土耳其举重世锦赛上,以绝对优势夺2金,并打破尘封多年的两项世界纪录,再次展示了令世界振奋的中国力量。

  在男子69公斤级的首项抓举比赛中,廖辉与东道主选手比奈进行了激烈的争夺。前两把,两人均稳稳举起156公斤和160公斤,廖辉第三把要了166公斤,意在打破165公斤的世界纪录。但上抓时稍有失误而未成功,比奈虽也未成功但他体重稍轻于廖辉而获得金牌,廖辉获得银牌。

  随后的挺举比赛成为廖辉的独步表演,其他的选手都结束比赛后,廖辉才以184公斤开把,他轻松举起后,已锁定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第二把,廖辉直接要了198公斤剑指197公斤的世界纪录。他在全场的屏息等待中大吼一声后,稳稳提翻杠铃于肩前,上挺时晃了晃但很快稳住重心,成功的电子蜂鸣响起后,他扔下杠铃以一个漂亮的后空翻庆祝成功。

  廖辉以198公斤夺得挺举金牌,打破张国政保持了7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同时以358公斤的总成绩夺金,并打破保加利亚名将博耶夫斯基在1999年11月创造的世界纪录。

  电视赛况直播结束后两小时,廖辉在入住的宾馆电脑上如约上线。他说:“我怎么每次比赛都有缺憾啊?计划中是先破抓举纪录,但提杠时急了点没稳住。赛前我承诺了要破纪录的,急得我只有在挺举上全力一冲了。第二把的重量一下子加了12公斤,我还没有过这种加法,但我必须冲了,第二把失败的话我还有第三把机会。今天兑现了自己的承诺,算是给了家乡人民一份中秋礼物。现在,我好想家乡的月饼。”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廖辉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