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首练“声势”依旧 老队长冯坤也开始手痒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2:25  杭州日报

  昨天早上,周苏红进行了回归之后的第一堂有球训练课。有了她的存在,整个队伍的训练氛围活跃了很多,不过她对于自己的“业务”表现却并不买账,“一传实在还没有找到感觉。”老将回归所带来的最直观的影响,并不是女排全队训练热情空前高涨,也不是战术配合的研究气氛变得浓郁,而是笑声——是的,各种各样的笑声,有王一梅对着“红姐”的嘿嘿傻笑,有徐云丽面对炮炮挑战的讪讪然笑,有张娴看到周苏红接一传失误时的起哄大笑……因为各方面压力而严肃了这么长时间的女排,已经许久没有过如此轻松的氛围了。

  上午十点,太仓体育中心健身馆,周苏红正和队友一起,一丝不苟地完成着各项身体训练,正在卧推杠铃的炮炮,身边放着一张用酒店便笺纸手写的训练条目,记者们粗粗一数,整十个,最后一项用五星标记的项目是:跑步机10分钟(速度不要太快)。而在炮炮做器械练习的时候,一旁的助理教练还略带紧张地不断提醒着:“动作慢一点,不要太快,容易受伤!”炮炮自己倒是满不在乎的样子,“没事儿,在浙江队的时候已经开始练了,不会有问题的。”

  教练组对周苏红的恢复训练是相当重视和谨慎的,“大概需要两周左右的时间,她现在主要是体能和力量恢复,力量上去了,很多动作才敢做。”一直在场边督导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说道。

  身体训练结束,下面是周苏红首堂训练课的重头戏:接一传训练。许多队员都已经开始不停催促炮炮“快点快点”,脸上还带着坏坏的笑——这帮居心不良的,显然是想趁周苏红还没完全进入状态的时候,找机会“虐”她一下。炮炮则是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故作傲慢地点了徐云丽的将,“放马过来!”徐云丽则是一副很受伤的表情,“一上来就挑战我发球,摆明了抓着老皇历欺负人么!”女排队内都知道,徐云丽的发球是属于比较菜的,亏炮炮还装出一副坚毅的表情,知道内情的人都清楚,她在找软柿子捏呢。

  毕竟是有段时间没碰球了,炮炮在接一传专项练习中的成绩只能算平平,“第一个一传就接飞了,接下去的十几个球也不太到位,还要继续找感觉啊。”场边一堆队员在大声为炮炮加油鼓劲,周苏红自己倒是实事求是,坦陈自己有许多不足。另外,除了手感没有像两年前那么柔和以外,对比赛用球的适应度上,炮炮也需要进一步熟悉,“这种球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打过,但是在联赛中用的不是这种球,手感还是不太一样的。”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周苏红的回归,给人一种感觉——全队上下都把她当大熊猫一样看待,这份优待让“黄金一代”的老队长冯坤显得有些吃味。在晚间中韩比赛上,冯坤作为解说嘉宾出现在直播席上,她分析目前中国女排的众位年轻球员,都有攻强守弱的毛病,坦言自己感觉有些手痒了。“有几个球,看到队员没有能够处理好,就有种感觉,恨不得自己在场上,说不定就能处理得更好一些,确实有些手痒,看到赛场,感觉很强烈。”

  周苏红的回归让冯坤也看到了一丝重回女排的希望,只是新帅俞觉敏表示,冯坤能否回归,还要看她在随后国内联赛中的状态如何,真要重回女排这个大家庭中,冯坤还需在联赛中证明自己的能力。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相关专题:2010年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