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胜韩国俞觉敏罕见振臂高呼:确实比较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9:5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2010年女排亚洲杯昨天在太仓结束了小组赛,中国队3比0横扫小组最强对手韩国队,以3战全胜的战绩位居A组榜首。

  与日本女排仅派出二线队不同,韩国队本次几乎尽遣主力,为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和亚运会热身。此前,中韩两队均胜了伊朗和哈萨克斯坦。韩国队主帅第2轮赛后曾坦言,击败中国队是此次参赛的主要目标之一。

  昨天中国队沿用了第2场的首发阵容,魏秋月、薛明、王一梅等伤病在身的主力队员悉数上阵。首局双方战至22平时,中国队凭王一梅的暴扣和薛明的拦网获得局点,以25比23先拔头筹。次局中国队打得顺风顺水,以25比14胜出。末局双方再度陷入苦战,中国队最终以25比22再下一城。主攻王一梅、陈丽怡,接应老将李娟和替补上场的副攻徐云丽得分均达到了两位数。

  昨晚的比赛中,中国队新帅俞觉敏表现出不同以往的“活跃”,不时对着场上队员高喊,偶尔还会在得分后振臂高呼。“今天确实比较激动,因为对手一场比一场强,光调动她们的情绪还不够,我也要兴奋起来。”俞觉敏表示,战胜韩国队为球队积累了信心,“这场比赛非常重要,队员们打出了自信和气势,打出了灵活多变的战术体系,对今后征战其他比赛会有很大帮助。无论亚洲杯、世锦赛还是亚运会,我们都要全力以赴,做好最困难的准备,以最好的状态出战。这是中国女排的使命,也是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RJ231


相关专题:2010年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