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练接球自嘲满地找牙 训练计划列10项内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8:48  现代快报

  昨日上午10点,周苏红随大部队来到比赛场地参与赛前训练。这也是有“炮炮”之称的周苏红归队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正式训练。因为这次训练安排得前松后紧,训练结束后,周苏红满头大汗,表情有些痛苦地靠在墙上休息。她坦言,“强度有点大,腿部现在有点酸痛。不过这是我必须经历的,我相信自己能够挺过去。”

  本版撰文 特派见习记者 唐浩杰(快报苏州太仓电)

  训练计划书上有10项内容

  训练的前半个小时,周苏红和王一梅、薛明、李娟、马蕴雯等身上有伤的队员到器械房练力量。

  对于这位老将,国家队为她量身定制了一份训练计划,并且把训练内容写在纸张上,就像一个锦囊,里面装着让周苏红恢复状态的“妙计”,只要她“依计行事”,就能一天一天变好。周苏红摊开“锦囊”,小心翼翼地放在长凳上,不介意大家分享。记者看到这张纸上其实并没有什么妙计,而是教练组给周苏红的身体恢复计划。一共十项内容,利用各种器械,重点练习手臂、腿部、背部和腹部力量。在这十项内容完成后,教练组还在最后要求周苏红在跑步机上完成10分钟跑,并且特别叮嘱速度不要太快。

  毕竟,竞技运动非一日之功,没有速成的办法,周苏红想要达到国家队的要求,唯有付出辛勤的汗水,一步一个脚印地赶上来。

  自嘲“真臭”“满地找牙”

  训练的后半段,周苏红参与了全队的合练。

  因为要跑完10分钟,所以她来晚了一点,俞觉敏就问助理教练,“炮炮”来了没有。直到看到周苏红一路小跑进球场,合练这才开始。

  看得出来,因为还处在恢复期,周苏红球接得不太好,但她一直劲头十足,且不断跟队友交流,她会说,“哎呀,真臭,我的!”整个训练场上,一直能听到她的呼喊声和欢笑声。有一个球从她身边飞过,她没接到,周苏红甚至自嘲说,自己有些满地找牙。

  一传练完了,俞觉敏专门给周苏红“开小灶”练防守,男教练的扣球一个比一个快,一个比一个重,看来是动了真格。周苏红应对起来略显吃力,不过,她还是坚持完成了,且质量不错,赢得了队友的掌声。练了两组俞觉敏才喊停,周苏红自我感觉不错,“一传不太好,防守练得还可以。”

  周苏红心里也明白,现在这支中国队,最欠缺的就是一传和防守,她要从最基础练起,她要和时间赛跑。

  虽然周苏红恢复训练已经几天了,但一下子正式加量训练,周苏红显得不太适应。不过当记者问周苏红累不累的时候,她的嘴还是挺硬:“不累,我现在正在找比赛的状态呢。”

  嘴上说不累,当晚上周苏红坐在看台上看队友们迎战韩国队的时候,脸上还是写满了疲倦。中国女排的队医也特意坐到周苏红的身后,问了问她的身体状况。

  知道一下周苏红十项训练内容

  一、器械全踩40至50公斤×6组至8组(次数自定)

  二、器械后曲腿15次×5组(重量自定)

  三、脚弓25次×5组(手压)

  四、斜板抱头腹肌25次×5组

  五、高台徒手背肌25次×5组

  六、负重10公斤侧腰肌40次×5组(左右各40次)

  七、哑铃侧平举20次×5组(5公斤)

  八、哑铃转肩40次×5组(20公斤)

  九、20公斤曲臂16次×5组

  十、20公斤手腕30次×5组

  另:跑步机10分钟(速度不要太快)


相关专题:2010年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