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沙利文:147分没有太大意义 裁判“怂恿”才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1:39  金羊网-新快报
奥沙利文:147分没有太大意义裁判“怂恿”才完成

昨日,奥沙利文成为历史上打出满分杆最多的选手。

  ■新快报记者 叶慧 实习生 张若然

  新快报讯 在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资格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有“火箭”之称的奥沙利文以3∶0轻取对手马克·金,并在第3局比赛中单杆打出147分,成为历史上打出满分杆最多的选手。

  首局比赛中,两位球手进行长时间的防守大战。奥沙利文率先获得机会,拿下38分。随后两人在长时间的胶着后由奥沙利文单杆拿下75分获胜。

  次局奥沙利文长台拼球上手,然后转入防守。马克·金尝试做斯诺克失败,奥沙利文抓住机会再下一城。

  接下来第三局成为载入历史的比赛。开杆后马克·金出现失误,由此拉开了奥沙利文一杆清台的大幕。“火箭”围绕黑球连续吃下15颗红球,清理彩球也是一气呵成——单杆打出147分!

  最终,“火箭”轻松击败马克·金晋级正赛,将在下轮比赛中对阵“白旋风”吉米·怀特。

  彪悍细节

  裁判怂恿,奥沙利文才创纪录

  新快报讯 有意思的是,如果不是当值裁判的“怂恿”,奥沙利文的10杆满分杆或许不会在本场比赛中出现。

  奖金太低想放弃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三局,领先两局的奥沙利文已经毫无压力。在刚刚打进一红一黑,“火箭”就急切地开始询问裁判满分奖金有多少。

  裁判告诉他只有4000英镑(约合人民币4.2万元)的单杆最高分奖金。因为国际台联本赛季开始节省开支,除了世锦赛之外的所有比赛均取消了满分奖。

  了解情况后,奥沙利文显得失望和懈怠起来,但高超的技艺还是使他一直打到了140分。

  就在台面上只剩下黑球的时候,奥沙利文突然离开球台走到马克·金面前,礼貌地与他握手。原来“火箭”嫌奖金太低打算放弃这最后一球。

  裁判怂恿才完成

  赛后,奥沙利文解释说:“我只想享受比赛,147分对于我而言,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另外,我被告知这次比赛没有满分杆奖励,如果打出满分147只有4000英镑的话,简直是个贬低。”

  奥沙利文赛后表示,那时裁判走过来对他说“加油,为了你的球迷完成比赛”。“火箭”表示,当时转念一想:“好吧,反正我也很久都没打比赛了,或许会创造更高的分数”。于是他打入最后一颗黑球,完成了其职业生涯第十次满分杆。

  满分杆排名

  名次 姓名 次数

  1 奥沙利文 10

  2 亨得利 9

  3 希金斯 5

  4 瓦塔纳 3

  5 宾汉姆 2

  戴森 2

  丁俊晖 2

  狂人狂语

  "如果打出满分147只有4000英镑的话,甚至还不如去度假。我从来没有觉得打147分很困难,但其他人似乎并不这么想。"

  --奥沙利文

  数字

  10

  昨日,奥沙利文在个人职业生涯中,第10次拿到单杆147分,超过"台球皇帝"亨得利,成为打出满分杆最多的球手。

  147

  147分是斯诺克比赛中的满分,在比赛中极其罕见。本赛季此前出现过两个满分,分别由柯特·马福林和巴里·霍金斯创造。

  媒体点评

  BBC:"火箭"将"皇帝"甩在身后

  奥沙利文是历史上第一个轰出9杆147满分杆的球员,第一个轰出10杆147满分杆的球员。可以说,在与亨德利的巅峰对话中,奥沙利文已经处于上风,他已经把"台球皇帝"甩在身后。

  天空体育:最多最快都是奥沙利文

  昨日,34岁斯诺克伟大选手成为打出满分最多的球员。此外,他还保持着147分最快纪录。1997年世锦赛赛场上,22岁的奥沙利文仅用时5分20秒就轰出了第一杆满分147。当时"火箭"以史上最快的速度卷走147000英镑的奖金。Sporting Life:

  裁判成就"火箭"

  台面只剩下最后一颗黑球时,奥沙利文居然跑过去主动与马克·金握手,这意味着他不想接着打下去了。这时,裁判赶快走过来和奥沙利文耳语了几句,劝奥沙利文"清台",奥沙利文这才重新走到球台边完成了147分的壮举。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