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薇:抓举发挥欠佳 张杰丁建军:定将冠军夺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21:2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记者 姚珣) 北京时间9月20日,在昨天晚上结束的女子58公斤级和男子62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姑娘邓薇摘得2金1铜,男队张杰斩获1金1银,而丁建军由于膝伤影响仅在抓举中获得一枚铜牌。

  对于首次参加世锦赛,17岁的邓薇就表现出了成熟的一面,在抓举只获第三名的时候,心态并没有受到影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稳扎稳打,技术动作规范化一,最终收获了挺举和总成绩的两枚金牌。赛后邓薇也对抓举的失利做出了分析:“抓举不是很满意,开把重量低是为了求稳,要团队积分。这么大的重量跨度是第一次尝试,还是不太适应。”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新加坡青奥会上,邓薇以绝对优势获得了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冠军,这是邓薇在世界大赛上第一次夺冠。作为一名年仅17岁,入选国家队只有1年多的小将,邓薇已经成为中国女子举重队的希望之星。正像中国举重队主教练马文辉在新加坡所说:“邓薇的潜力还很大,只要继续努力,征战奥运会还是很有希望的。”

  而在男子62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双保险未能奏效,张杰丁建军在抓举中发挥失常,仅丁建军拿到一枚铜牌,而张杰则排名第四。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丁建军由于膝伤影响,在举完第一把后就放弃了后面的比赛,赛后丁建军无奈的表示:“膝盖部位上方的肌肉拉伤还是有影响,歇了一段时间没有怎么训练,状态还是调不出来,比赛就没办法继续。”不过,丁建军对未来充满希望,“这次中国队失利没有拿到总成绩冠军,不会一直这样,回去以后好好养伤,2012年奥运冠军一定是我们的。”

  张杰虽是这个级别的纪录保持者,但在昨晚的抓举中却没能发挥出本身的实力。“挺举冠军是意料之中的,但是抓举没比好,总成绩就很难追了。”同样,张杰也表示“明年一定要把它(总成绩冠军)夺回来”。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