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将邓薇58公斤级获2金1铜 中国女举实现七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22:2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记者 姚珣)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2010年土耳其举重世锦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58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17岁小将邓薇以总成绩237公斤获得冠军,她的抓举102公斤,排名第三,挺举135公斤,排名第一,最后获得2金1铜的优异成绩。这也是中国选手在世锦赛上获得的女子58公斤级总成绩7连冠。

  在8月份结束的新加坡青奥会举重比赛中,邓薇以绝对优势夺得了该级别的冠军,并且打破了该项目总成绩的青年世界纪录。

  本场抓举比赛中,来自朝鲜、北京奥运会女子63公斤金牌得主朴贤淑开把重量为102公斤,邓薇开把重量要了93公斤,在10位选手中排名第二。在第一次试举中,邓薇非常轻松的一举成功。但在第二把邓薇没能举起102公斤,再加上白俄罗斯选手诺维科娃的第二把101公斤成功,邓薇只能背水一战。朴贤淑开把不利,两次试举102公斤失败。

  邓薇在最后一把中稳定发挥,最终举起了102公斤。随后,朴贤淑和诺维科娃在第三把都要了103公斤,白俄罗斯选手表现出色,成功举起;朴贤淑此刻已无退路,但这位老将毕竟拿过奥运冠军,在关键时刻力拔千斤,将103公斤的杠铃举过了头顶。

  最终朴贤淑凭借体重较轻的优势,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诺维科娃获得银牌,成绩为103公斤;中国选手邓薇以102公斤获得铜牌。

  挺举比赛中,邓薇的开把重量为120公斤,而在抓举比赛中分获金银牌的朴贤淑和诺维科娃则都要了130公斤。

  在首把成功举起120公斤后,邓薇随后又顺利的将131公斤举起。诺维科娃在将开把重量降到128公斤后,两次试举失败。而朴贤淑同样没能好运,三把130公斤试举全部失败,挺举上没有成绩。而另一位朝鲜选手钟春美则将126公斤和130公斤全部举起,最后一把她要的是132公斤。

  钟春美最后一把试举失败,这样以来在最后一个出场的邓薇已经提前获得冠军。邓薇在第三把要了135公斤,最终邓薇不负重望,依然将杠铃稳稳地举起。最终,邓薇以135公斤获得冠军,朝鲜选手钟春美以130公斤获得亚军,白俄罗斯选手诺维科娃以同样的成绩获得季军,有趣的是,钟春美和诺维科娃的成绩以及体重都一样,最后因为钟春美比诺维科娃举起130公斤早而获得银牌。

  总成绩方面,邓薇以237公斤的成绩获得金牌,诺维科娃以233公斤的成绩获得银牌,钟春美以230公斤的成绩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女子选手在世锦赛上获得的该级别总成绩7连冠。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