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家姐妹创造中国花游历史 直言想放假非常想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6:34  城市晚报

  本报专讯 前晚在江苏常熟进行的第12届花游世界杯上,来自四川的花游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用一套“超级难度”的“鹤之舞”让自己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这也是中国花游史上的首个世界冠军。

  一套优美的“雀之灵”,成就了蒋文文和蒋婷婷,让她们站上了罗马游泳世锦赛的季军领奖台。在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回归中国队以后,外界对中国花游、对两姐妹的期望更高了。赛前花游部部长俞丽首次高调喊出“花游要夺冠”的豪言壮语,让人眼前一亮,两姐妹的双人项目,是中国花游夺金的重要一环。 

  由于本次比赛最强队俄罗斯组合有一名选手受伤,不得不放弃双人项目的争夺,另一劲敌西班牙队在赛前又以经济危机为由退出了比赛,两大劲敌的退出,使中国组合实现金牌突破失去了最后悬念。

  “这是中国花游史上首枚世界大赛金牌,历史意义不言自明。”两人的主管教练郑嘉说,“‘鹤之舞’是‘雀之灵’的升级版。经过2008年奥运会,她们更成熟了。这套动作更优雅、漂亮,有更强的美感。她们拿到这个冠军,实至名归!” 

  赛后,姐姐蒋文文表示,“累不怕,幸运的是我们靠自己的勤奋把这块金牌拿下来了!这是我们中国花游的骄傲!”井村雅代也表示,“蒋文文、蒋婷婷用实力和勤奋表明了中国花游目前的最高水平,中国花游一直在进步。”在花游世界杯结束以后,两姐妹将在20日回成都,“好好放个假,我们好想家啊。”妹妹蒋婷婷说。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