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明星赛济南站:奥运冠军何冲男子3米板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5:17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志)2010-2011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济南站比赛19日进入最后一日的角逐。在上午进行的男子3米跳板比赛中,老将王峰复出参赛,但遗憾获得了第四名。奥运冠军何冲继在8月份的武汉站比赛中夺冠后,再次摘得这个项目的金牌。

  今年31岁的山东老将王峰是目前中国跳水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作为北京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他在去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夺金后宣布退役,此次在跳水明星赛中复出,成为当日比赛的一大看点。

  从预赛到末位淘汰赛的前两跳,王峰的发挥都很不错,直到第三轮末位淘汰赛由于水花未能压住,被淘汰进入复活赛。随后,他在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动作中奋力一跳,以91.80分成功“复活”进入总决赛,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这之前,奥运冠军何冲和广东选手吴明鸿在六轮末位淘汰赛中一直发挥稳定,分别以前两名身份直接杀入总决赛。

  最终,最后出场的何冲获得了105.30分的高分成功问鼎。李世鑫和吴明鸿分获亚军和季军,王峰位列第四名。

  赛后王峰表示:“自己恢复训练只有四个月的时间,今天的表现状态还可以,只是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控制能力稍微差一些。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教练和体育总局看到自己的表现,期望冬训时能重返国家队。”

  夺冠后的何冲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这次比赛我主要抱着锻炼的心态,在试跳中增加了以前比赛没有跳过的两个新动作,完成得还可以。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巩固自己在男子3米板项目上的实力。”何冲说。

  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是我国首个联赛性质的跳水赛事,今年是第二届,分别在武汉和济南两地举行,济南是第二站,共设男女10米跳台和男女3米跳板四个项目。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