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雄军五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 杨树安发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1:5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9月19日北京电(记者 梁晓晨) 中国人民解放军“英雄军事五项队”先进事迹报告会于今天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报告团已于9月3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首场报告,并将于明天开始全国的巡回报告。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树安出席大会并进行讲话。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五项队成立于1980年2月,是邓小平同志亲自决策组建的。30年来,这支英雄的队伍视使命如生命,坚持用科学理论建队育人,以“捍卫八一军旗战斗队,展示国威君威代表队,维护世界和平宣传队”为己任,视使命重于生命,把赛场当战场,亮剑必胜,屡见奇功,成为我军在世界性军事比武竞赛中夺金牌最多、破纪录最多、获奖项最多、出功臣最多的英雄群体,为中国军人赢得了尊严,为祖国人民赢得了殊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

  在刚刚结束的第57届军事五项世锦赛中, 我军五队再度获得象征最高荣誉的“戴布鲁斯杯”男团冠军和“挑战者杯”女团冠军并同时摘得女子个人和女子障碍接力金牌,创造了世锦赛男子团体“十五连冠”和女子团体“十连冠”的奇迹,我军五队至此已获得82个世界冠军并先后64人次打破世界纪录。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体育运动大队政治委员、第57届军五世锦赛中国代表团团长张跃进,军五队队长兼总教练王恋英以及军五队队员代表田琳娜和何树感先后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

  杨树安在讲话中指出,报告团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是体育战线涌现的先进典型,使人深受教育和启发,体育总局系统正在广泛深入地开展以“反腐倡廉,奋发敬业”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同时也正处在参赛广州亚运会和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关键阶段。关键的时期,体育系统应当认真学习英雄军五队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军五队高尚的精神。

  杨树安还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五点意见”和“三个结合”,五点意见包括:一、要学习军五队爱党报国、不辱使命的坚定信念;二、要学习军五队珍惜荣誉、勇攀高峰的不懈追求;三、要学习军五队团结拼搏、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四、要学习军五队不为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五、要学习军五队解放思想、讲求科学的创新精神。三个结合包括:一、要与“反腐倡廉、奋发敬业”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做到以学促改、以改促进;二、要与运动员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思想政治工作与技战术训练同频共振。三、要与参赛广州亚运会和备战伦敦奥运会工作结合起来,实现竞技体育的新辉煌。

  会后,总据党组将下发《关于开展向军事五项队学习的决定》,直属机关党委还将下发《关于开展向军事五项队学习的通知》,以及报告会光盘等材料。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任倪会忠主持了本次大会,国际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寿山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郭光升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完)

  (图等中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