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蹦床世界杯黄珊汕夺冠 40.5分创造个人历史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1:0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福建健儿在两个赛场上频传捷报。黄珊汕在2010蹦床世界杯莫斯科站中夺金,得到了40.5的个人历史最高得分。而在土耳其举重世锦赛的赛场,19岁的陈晓婷以抓举100公斤、挺举122公斤、总成绩222公斤的成绩将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三枚金牌收入囊中,成为第一位包揽举重世锦赛三金的福建女子运动员。

  晓婷轻松弥补遗憾

  去年世锦赛,女子举重陈晓婷被水平较低的裁判影响,挺举最后一把仓促试举,最终失败,仅拿到了一枚抓举金牌。一年过去了,抢走陈晓婷金牌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尔菲亚没有参赛,而陈晓婷越发沉稳,6把试举成功5把,毫无悬念地锁定3枚金牌。据福建省举重队领队吴美锦介绍,陈晓婷手部有伤病,但她积极配合教练进行治疗,此次世锦赛夺冠,会大幅提升她的信心。

  珊汕降难度拿高分

  40.5分,黄珊汕在运动生涯中,一共3次得分超过40分,昨天,她拿到了自己都无法解释的高分。预赛中黄珊汕采用了难度15.0的一套,决赛中,她继续采用这个难度套。“最后几个动作有点歪,改了一个动作,难度减了0.6。”黄珊汕并没有因为降难度而丢掉冠军。她说,“下来我都不清楚自己怎么得到高分的。也许最近训练比较稳定,比赛也就比较有把握的原因吧。”奥运冠军何雯娜也得到了40.1的高分,获得亚军。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将派出男女各两人参赛,黄珊汕和何雯娜的机会较大。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黄珊汕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