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中国赛罗杰斯获赛段第一名 穆勒再披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0:25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9月18日电(记者闫甲佳 林德韧)首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8日进入河北省石家庄市,展开第六赛段的争夺。捷安特车队选手罗杰斯在最后300米发起冲刺,一举获得冠军。德国纽特里斯车队选手穆勒虽然没有进入赛段前三名,但凭借总成绩第一再次披上了黄衫。

  第六赛段为城市绕圈赛,总长84.5公里。由于昨晚下起了阵雨,因此今天路面明显湿滑。赛前,中国国家队选手姜坤即表示雨后的路面对选手是一个考验。

  比赛开始后,不断有车手进入第一集团,又不断被大集团追上,选手们之间的距离始终没有拉开。最终,罗杰斯凭借最后时刻的冲刺抢走赛段冠军。罗杰斯在赛后说:“在最后一公里时,我还与几名选手处在一个方阵。到了最后300米,我开始发起进攻,终于第一个冲破了终点线。”

  罗杰斯曾经是洛阳到郑州赛段的冠军,并已经连续三个赛段都有冲刺积分获得。澳大利亚弗莱尔车队的坎普斯和中国香港队的黄金宝分别获得赛段第二名、第三名。德国纽特里斯车队选手穆勒虽然没有进入赛段前三名,但他依然以17小时2分5秒的成绩留住了黄衫。

  黄金宝的队友张敬炜获得了“爬坡王”的称号,姜坤继续保持了大中华最佳车手的荣誉。伊朗大布里斯石化车队的阿斯卡里继第五赛段后,再次成为亚洲最佳车手。

  环中国赛下一赛段将转至最后一站天津市,进行85公里的城市绕圈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