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科勇士队抵达滨水之城无锡 传达低碳绿色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17:03  新浪体育
万科勇士队抵达滨水之城无锡传达低碳绿色理念

队员在无锡骑行

  新浪体育讯 9月17日上午十点,万科勇士队从杭州长兴县夹浦镇出发,骑行104公里后,于下午四点到达滨水之城无锡。

  本次骑行距离长达104公里,为万科勇士队自行车世博行从古都西安出发以来骑行距离之最,沿途经过太湖等知名景点。队员们不仅欣赏到优美的自然景观,还通过长距离骑行,将低碳绿色的理念传达给更多的人。

  在当天的骑行中,一个队员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这个人叫杨军。

  “我的身高和体重都是170,以前没参加过这样的活动,平常也很少骑自行车,加上这次骑行路段有很多上坡。今天的骑行对我来说,完全是一个挑战。刚出发时没什么经验,一味地加速前行,当行至大约15公里的时候,感觉体力透支严重,甚至一度无法坚持。后来在我们的骑行领队裴老师的指导下,我保持匀速前进,合理地分配体能,最终顺利完成骑行,并且接近三分之一的路程是我在领骑。”说完,杨军脸上流露出自豪的表情。

  作为西安万科金域曲江的业主,杨军对本次世博行活动有着自己特别的感受。“本次世博行活动,每个队员都看到了自己的潜能所在,特别是对我来说,意义非比寻常。以前从来不敢想象自己能骑104公里的自行车,但我还是坚持到最后,因为我是万科勇士队的一员,肩负着传播低碳绿色理念的重任。”杨军如是说。

  万科勇士队抵达无锡万科魅力之城后,受到了当地业主的热烈欢迎。在随后的欢迎仪式上,万科勇士队携带随行卷轴,邀请当地业主在卷轴上留下自己的印记。与以往不同的是,魅力之城的业主带着自己的孩子印手印,教育孩子从小便树立绿色低碳的理念。

  “不管是企业和个人,都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特别是在目前全球环境持续恶化的大背景下。各行各业完全实现绿色低碳,可能不是一代人就能完成的任务,所以我带着孩子过来,让他从小就能接受这种理念。”一位业主说道。

  无锡是中国著名的鱼米之乡,也是一座现代化工业城市,号称“小上海”。这座凝结了悠久吴文化和践行绿色城市理念的滨水之城,从三千年前泰伯开泊渎,直至元代京杭大运河的全线开通,京杭大运河连通梁溪河,从此,无锡河道“商旅往返,船乘不绝”,成为富庶江南的宝地、吴文化的发祥地之一。2009年,荣获“全球绿色城市”殊荣的无锡重点打造太湖新城——国家低碳生态示范区,集中力量建设好中瑞低碳生态城示范项目,积极移植世界先进城市发展理念,同时也为整个城市向生态文明转型放好样板,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探索新路。

  9月18日,万科勇士队将离开无锡前往苏州。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