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女将塔伊兰夺三金 猛女回归抢中国女力士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11:17  法制晚报

  举重世锦赛48公斤级 土耳其女将夺三金

  猛女回归抢中国女力士冠军

  本报讯(记者孙毅)塔伊兰,这个6年前让中国女举蒙羞的猛女,凶猛回归!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时30分左右,举重世锦赛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决出首金,土耳其27岁老将努尔詹·塔伊兰囊括抓挺总三金,中国17岁小将田源获得一项第二、两项第三。塔伊兰还终结了中国女举在世锦赛该级别八连冠的梦想,还打破中国奥运冠军陈燮霞保持了3年之久的挺举世界纪录。

  之前7届世锦赛,中国女将都包揽了女举48公斤级冠军。此番代表中国参赛的是17岁小将、刚刚在新加坡青奥会上夺冠的田源。

  田源在今晨比赛中发挥正常,六次试举全部成功,还以88公斤、116公斤、204公斤打破了抓挺总三项世界青少年纪录。

  但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塔伊兰用更完美的发挥,体现了奥运会与青奥会的差距。塔伊兰的抓挺总成绩分别为93公斤、121公斤、214公斤。田源最终只取得挺举银牌,抓举和总成绩铜牌。另一位土耳其选手奥兹坎获得总成绩和抓举银牌,挺举铜牌。

  相关链接

  塔伊兰对中国威胁大

  很多人都记得2004年的雅典,塔伊兰横空出世,力压李卓夺金。中国女举自2000年参加奥运会以来,12人参赛,11金1银,那1银正是输给了塔伊兰。

  2004年之后,塔伊兰起伏很大,2007年欧锦赛总成绩仅186公斤;2008年欧锦赛总成绩196公斤;2008年奥运会失误没有总成绩;2009年世锦赛总成绩恢复到205公斤;2010年欧锦赛总成绩涨到208公斤。

  今晨在本土作战,塔伊兰打破挺举世界纪录,并使总成绩达到惊人的214公斤,这是今年该级别世界最好成绩。

  在2009年的全运会上,两位湖南名将王明娟和杨炼分别以超总成绩世界纪录的220公斤和218公斤,包揽冠亚军。

  从年龄角度分析,25岁的王明娟比28岁的杨炼,更有可能担负起伦敦奥运的重任。王明娟也将参加11月的广州亚运会,她现在状态如何,届时将一目了然。

  法晚播报

  CCTV5直播女子53公斤级决赛(陈晓婷) 20点男子56公斤级决赛(龙清泉、吴景彪) 23点35分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土耳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