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教练郑嘉:这一刻等了20年 为文文婷婷而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09:55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今天对于中国花样游泳人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这是中国队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中国花游已经开展20多年了,我们一直在努力。今天终于实现了突破,我为中国花游骄傲,为文文婷婷骄傲。”中国花游队教练郑嘉说到这儿,声音有些哽咽。

  类似情景四年前也曾出现过,那是在多哈,蒋文文和蒋婷婷为中国花游队实现了战胜日本队的梦想,同样实现了在亚洲大赛中金牌零的突破。那一次,中国花游队所有人都流下了热泪,这次,她们再度热泪盈眶,但是心情更为复杂。“亚运会是洲际比赛,是我们迈向世界的第一步,而今天是世界比赛,是世界花游荣誉的顶点。”郑嘉说。

  是的,她们值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10多年前,文文和婷婷还是娇弱的小女孩,那时,郑嘉就对她们寄予厚望,而文文和婷婷也确实像是为花游而生的人,“我们从小就喜欢跳舞喜欢水。”文文说。婷婷则说:“ 我们是双胞胎,也确实有这样的优势,我们真的很爱花游。”

  从普通人走到花游世界冠军领奖台,文文、婷婷,包括队里的姐妹们都走了10多年,但是她们身后的郑嘉、汪洁这批老教练却已经走了20多年。“我期待了20年,从中国花游队建队我就在这儿,一直看着这个项目进入世界前十、前六、前三,直到今天,我知道我没有选择错误,花游伴我度过了20多年的岁月,从青春年少到中年,所以现在我的激动,我的幸福是没办法表达的。”郑嘉说,“今天晚上,我们20多年来第一次在世界赛场听到中国国歌。我也值了!” (记者 陈思彤 常熟9月17日电)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