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世锦赛土猛女劲揽三金 田源勇破三项青少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04:29  新浪体育
举重世锦赛土猛女劲揽三金田源勇破三项青少年纪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2点40分,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土耳其安塔利亚结束了首日女子48公斤级争夺,土耳其名将塔伊兰以总成绩214公斤、抓举93公斤和挺举121公斤的成绩获得三项冠军,这是她个人首次在世锦赛上获得三项冠军,另外她的挺举成绩还打破了陈燮霞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土耳其另一选手奥兹坎则以总成绩205公斤和抓举90公斤获得两项亚军,同时以挺举115公斤获得第三名。

  中国17岁小将田源表现也异常出色,她以挺举116公斤获得该项亚军,同时以总成绩204公斤和抓举88公斤获得两项第三名,更值得一提的是,她这三项成绩,全部打破该项目世界青少年纪录。

  首先进行的是抓举比赛,在杠铃升到82公斤时,田源第一次出场,这个重量对她来说毫无难度,伴随着一记清脆的断喝声,田源已经把杠铃高高举起头顶。波兰选手卡平斯卡在举这个重量时没把握好,杠铃被她甩了出去,差点把台下的裁判给砸个正着。

  田源第二把要了86公斤,依然是规范到家、没有丝毫拖泥带水的技术动作表现,田源稳稳把杠铃举过头顶,她已经锁定前三。杠铃升到87公斤,人未出全场掌声已响起,原来是本土选手奥兹坎第一次出场,这位土耳其举重名将尽管左肩打着三条绷带,但她还是毫不费力举起了87公斤。

  田源第三把要了88公斤,举之前她大喝一声给自己壮威,在教练的吆喝声中,田源轻松举起了这个重量,她打破了该级别的世界青少年纪录!原纪录是她自己保持的85公斤。

  接下去又是人未出,全场喝彩声一片,雅典奥运会冠军塔伊兰最后登场,她开把重量要了90公斤。实力强悍的她,一咬牙就举起了杠铃。奥兹坎第二把也要了90公斤,深蹲之后奥兹坎大喝一声轻松起身,举起了杠铃!抓举冠亚军已经归属土耳其双姝。

  塔伊兰第二把举起了93公斤,奥兹坎第三把也只要了93公斤,但她起身动作过快,杠铃没有控制好。塔伊兰就此锁定该项目抓举冠军。接下她干脆要了99公斤,如果举起就打破了杨炼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全场观众情绪沸腾,有节奏高呼她的名字,不过塔伊兰虽然把99公斤杠铃举过了头顶,但没有掌握好平衡,她试图掌控住杠铃,往前走了几步后再无力坚持,把杠铃丢了下来!这样抓举比赛全部结束,塔伊兰以93公斤获得冠军,奥兹坎以90公斤获得亚军,田源以88公斤获得第三名。

  接下去是挺举比赛,在其他6名选手比赛完之后,这三位选手才出场。田源的开把重量是106公斤,结果轻松举起了这个重量。现场大屏幕立刻显示田创造了挺举青少年世界纪录,但其实真正的青少年世界纪录为107公斤。 

  奥兹坎第一把要了110公斤,她的左肩已经没了绷带,她一把举起该把重量,塔伊兰也不示弱,她举起了112公斤。田源二把要了113公斤,这次重量对她来说有些吃力,但顽强的田源举起杠铃后小移了两步,最后还是稳稳站住,这次她终于打破了挺举世界青少年纪录和总成绩纪录!

  奥兹坎第二把艰难举起115公斤,而塔伊兰则举起了116公斤,轮到田的第三把,她要了116公斤,中国小将今天状态大盛,她动作非常流畅的征服了这个重量!这下压力都给了土耳其双雄,奥兹坎三把119公斤根本没发力就放弃了,塔伊兰则艺高人胆大,她三把要了121公斤,如果举起就打破世界纪录。使足全身力量的塔伊兰举起了这个重量,新的女子挺举世界纪录诞生,泪流满面的塔伊兰和台下的土耳其观众都沉醉在难以自控的兴奋之中!

  挺举比赛全部结束,塔伊兰以破世界纪录的121公斤获得冠军,田源以116公斤获得亚军,而奥兹坎则以115公斤获得第三,总成绩上塔伊兰获得冠军,奥兹坎亚军,充分发挥水平的田源则获得了足以让中国队教练组感到非常满意的第三名。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