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世界杯蒋文文/蒋婷婷夺冠 中国首获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20:58  新浪体育
花游世界杯蒋文文/蒋婷婷夺冠中国首获世界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2010年第12届花样游泳世界杯在江苏常熟进入到第二天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双人项目比赛中,蒋文文/蒋婷婷发挥稳定,凭借高质量的动作拿到了96.650分,获得冠军,这也中国花游史上首次获得世界冠军。加拿大队和日本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按照规则,双人项目将进行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两套动作,每个动作得分的一半相加在一起将成为选手最终的成绩。在上午进行的技术自选比赛中,中国双胞胎组合蒋文文/蒋婷婷凭借高质量动作斩获96.10分,以高出第二名加拿大队近2分的优势排名首位。由于劲敌俄罗斯和西班牙队因不同原因均放弃了双人比赛,这样蒋文文/蒋婷婷极有希望为中国队实现世界大赛金牌零的突破。 视频-花游姐妹完美表现力压群芳 中国花游首冠诞生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晚上进行的是自由自选比赛,蒋文文/蒋婷婷压轴亮相。她们选择的曲目是《鹤之舞》,尽管这套动作难度较高,但两人非常出色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入池后,蒋文文/蒋婷婷充分表现主题,利用两人修长的四肢尽情展现,如同两只活泼的仙鹤在翩翩起舞,尤其是两人水下背身的平面造型更是整套动作的亮点,从技术层面来看,从跃起水位、到转体力度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

  凭借这套动作,蒋文文/蒋婷婷拿到了97.200分的全场最高分,其中艺术分和技术分均为48.600分,因此她们的自由自选分数为48.600分,加上此前技术自选动作的48.05分,蒋文文/蒋婷婷的最后成绩为96.650分,力压群芳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花游队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加拿大队和日本队分获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前者的成绩为94.750分,后者为93.300分。(Timy)



更多关于 蒋文文 蒋婷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