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惨败让林丹领悟两转变:前两年比赛打太顺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0:41  体坛周报

  先在开局输上几分再完成逆转,赢球后冲着观众做一个胜利的造型,面对记者说出“现在的林丹能赢能输”这样的话语——这是林丹在常州大师赛的前两场比赛中,如出一辙的表现。世锦赛上的折戟,让林丹开始寻求一些改变,但是正在改变的他,状态看起来也依旧低迷。

  在大师赛的第二轮,对阵自己都叫不出姓名的法国选手,林丹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开局竟然3比7落后,并且还被对手11比6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这一幕就好比头一天的首轮与朴成奂之间的较量,林丹也是在首局轻取后,第二局开局以2比7大比分落后,当然,这两场比赛的结果自然都是林丹赢了,虽然赢得那么有点诡异。毕竟,对阵朴成奂,想要复仇的林丹是志在必得,而对阵法国选手布莱斯,林丹本不应该让对手两局能够得到三十分。

  不过,这正是林丹所希望的:“前两年的比赛我都打得太顺了,所以在世锦赛,自己状态不好就把握不住比赛,落后了也没有太多的办法把比分扳回来,所以这两场球,先输一点比分,然后在这种局面下再扭转,这才对我是很好的锻炼,毕竟这种情况训练中是练习不到的,只有实战才能有所体会。”

  如果说这算是林丹在世锦赛后的一个改变,那么他的另一个改变就是,赢得了这两场球后,他都会激动地面向观众做出胜利和庆祝的动作,而在以往,这样的姿势只会在半决赛甚至决赛中才能出现。对于自己提前预演的庆祝动作,林丹表示:“世锦赛上我就觉得自己有些沉闷,后来我意识到自己激情不够,所以现在我还是要找回那个激情四射的林丹。”

  嘴上说着“输赢很正常”,但在世锦赛上真正遭遇滑铁卢之后,林丹自然也在思考自己的问题所在,输球之后的他也一头扎进汤仙虎的房间彻谈了两天,希望老帅能够为自己出谋划策。但是林丹却根本没有时间来重新整理,世锦赛后,他直接从巴黎飞到美国参加赞助商的活动,回到北京又和队友参加庆功宴,两天后又飞抵常州备战大师赛,他自己也不得不感叹:“空中飞人的生活实在吃不消。”可这样的日子还没有结束,大师赛之后,他下周又将前往东京参加日本超级赛。

  没有足够的调整时间,林丹的脸上也写满了疲惫,而想要在比赛中通过改变来重新找回自己的他,也确实显得不那么轻松,在繁忙的比赛季,林丹能够摆脱这种疲劳和低迷吗?林丹耸耸肩:“输了的球也能够赢回来,现在终于开始变得清晰点了。”

  记者李婷常州报道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