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晓欢:俄罗斯花游印象分高 刘鸥:我们有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8:53  华奥星空

  在花游世界杯首日比赛中,中国队虽然在预赛和决赛中都输给俄罗斯一分,但从教练张晓欢、王娜到每一名队员,都对这套动作非常满意。大家一致认为,裁判打分很公正,想要超越俄罗斯,还要刻苦训练,更加努力。

  六年前,对于俄罗斯队,中国队还只能采取仰望的态度,然而这次,中国队的精彩表现就把俄罗斯“吓了一跳”。“我们把俄罗斯队视为自己的偶像,从1997年夺得世界冠军开始,她们保持了整整13年的优势,对于这个对手,我们非常尊敬。”中国队教练张晓欢说。

  俄罗斯花游有着自己的先天优势,队员漂亮,身材好,腿长,所以在出水水位和出水高度上非常占便宜。她们表现力强,擅长表演节奏快的节目,发挥稳定,失误少,在裁判心目中一直有很高的印象分。“俄罗斯队的印象分是凭借一年一年稳定的表现积攒下来的,我们也是在每一年的进步中让裁判逐渐改变对我们的印象,从而在今天也用一个很高的分数认可了我们。”张晓欢说。

  中国队从第六名走到第二名用了五年的时间,几乎以一年前进一名的速度向前迈进,但是从第二名到第一名需要走多长时间,没人能够说清。目前,中国队和俄罗斯队都处在新老交替的阶段,中国队的情况更理想一些,这也正是中国队积攒印象分的大好机会。“其实我们很不容易,在我刚入队的时候,都不敢想去和俄罗斯争,她们实在太强大了,但是现在我敢和她们争了,这就是我们的进步。”队长刘鸥说,“从俄罗斯身上,我们看到很多需要我们学习的东西,她们不愧是一支老牌的世界强队,我们尊重她们,但是对我们自己也非常有信心。”

  惜败俄罗斯,让姑娘们看到了俄罗斯队的闪光点,但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希望,“我们有一天一定会超越她们。”刘鸥自信地说。

  (陈思彤 常熟9月16日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