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恐重蹈王琳覆辙选择退赛:自己的身体自己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8: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常州报道

  继王琳伤退后,陈金昨天也因伤中途退赛。新科世锦赛男女单打冠军相继退出,令今年的大师赛格外惨淡。

  昨晚,大师赛的四片场地上出现了有趣的一幕。依次为中国对中国、韩国对韩国、印尼对印尼、韩国对韩国。原本稀稀拉拉的观众越发意兴阑珊。

  下午稍早进行的一场男单第二轮,陈金对阵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的比赛被安排在电视转播场地进行。但在18比21先输一局,第二局又以8比16落后的时候,陈金突然走向主裁判说着什么,这时主教练夏煊泽也走上前去,随后陈金与周天成握手,比赛就这样提前结束。

  对于这毫无征兆的决定,陈金解释说:“因为右腿拉伤,场上速度完全提不起来,特别是拉吊、扣杀和后场球时很难控制,所以决定还是保守点。”据悉,前一天与韩国选手洪智勋的比赛后,陈金就萌生了退赛的念头,但主教练夏煊泽表示毕竟是主场比赛,最后两人商议后决定继续坚持。当时,陈金与洪智勋的比赛第二局以20比17拿到赛点后,却一直纠缠到25比23才分出胜负。赛后,陈金还一脸调皮地庆幸自己拖垮了对方,却隐瞒了伤情。

  “来(常州)之前的训练中反应就挺大的,但还没有受伤。昨天和韩国选手的比赛太激烈了,没想到还是拉伤了。听说王琳受伤退赛,我也想要坚持一下,但今天还是不太舒服,自己的身体自己知道。”陈金遗憾地说。日本超级赛紧接着于9月21日在东京开战,能否赶上本站比赛,陈金表示还不得而知。不过他表示,这一次是急性伤,一般休息5天应该有所好转。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